繁体简体

博鳌亚洲论坛在穗举办第二届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会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7-21 09:24:13

  中新社广州7月20日电 (记者 王坚)博鳌亚洲论坛20日在广州举办第二届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会议。该会议以“激发创新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1场全体大会、4场主题分论坛和其他专题活动,吸引了海内外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知名企业等代表约300人与会。

图为全体大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王坚 摄   

  会议现场,与会嘉宾围绕“知识产权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产业的知识产权布局与趋势”“资本市场的知识产权战略考量”“品牌战略与企业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达成广泛共识。

  与会代表认为,在新科技和产业革命引发的创新浪潮下,知识产权在全球价值链的地位日益突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伴随世界创新格局多极化和地区创新鸿沟缩小化趋势,全球知识产权事业和产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知识产权国际治理体系更加公正合理,知识产权创新生态系统更加均衡高效。

  与会代表表示,亚洲和中国可在推进世界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近年来,亚洲地区科技创新实力快速提升,已成为全球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产出的高地。中国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国际协同治理和交流合作。

  与会代表呼吁,知识产权领域各利益相关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挖掘全球创新和可持续增长的巨大潜力;积极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框架下的全球知识产权治理,推动知识产权国际申请、保护、运用和贸易、投资等相关规则、标准的制定与完善,为支持维护全球知识产权多边合作秩序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