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运油-20、歼-20、歼-16三机空中加油通场将向公众展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7-21 15:22:53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谢雁冰 孙敏)2023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新闻发布会2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计划于7月26日至30日在空军长春机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参谋部张寿海大校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活动空中表演将增设运油-20同时与歼-20、歼-16飞机空中加油通场展示。

  去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期间,运油-20、歼-20、歼-16三机同框照发布,引起网友热议。“在本届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运油-20、歼-20、歼-16的三机同框将从照片变为现实,期待和大家一同在长春见证人民空军‘三剑客’同框的震撼瞬间。”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周国强说。

  周国强还介绍说,来到展馆的观众朋友们将会看到,运油-20、歼-20、歼-16以大比例模型矗立在展馆中心,“期待大家前来打卡‘三机同框’这一激动人心的瞬间”。

  谈及空中表演,空军新闻发言人谢鹏大校介绍说,活动期间,空军“八一”“红鹰”“天之翼”3支飞行表演队将炫舞蓝天,“八一”“蓝鹰”跳伞队也将再次登台;其中“八一”飞行表演队是换装歼-10C后首次国内公开亮相,“这些靓丽的空军‘名片’相信会为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空军航空大学周征光大校表示,空军航空大学将派出“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和“蓝鹰”跳伞队参加,为公众带来新的精彩呈现。“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全部由一线飞行教官组成。在保留“三机尾旋”“双机旋转木马”“八机斤斗”等特色动作的同时,新增“七机编队”等表演内容。

  此外,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延峰表示,本届航空展期间,除空军每天组织上演气势恢宏、精彩绝伦的空中表演外,长春市将于7月24日至26日晚在长春农博园,连续举办科技感十足、视觉感惊艳的2023架无人机集群表演,生动展现《开国大典》经典片段、歼-20翱翔瞬间等震撼画面。

  马延峰还介绍说,本届航空展共设置7个室内展馆,比上届增加1个,展馆总面积达到3.06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1.1万平方米,增幅为56.1%。

  “本届航空展惠民举措更加多样。”马延峰说,展馆展区和展览展示、无人机集群表演等活动,继续免费向全国公众开放。特别是进一步升级了电子票务系统、加大了对外地观众和专业观众的门票发放力度,目前已注册电子门票45万多人。

  “我们同期还将举办‘梦幻西游季·夜游动物园’、啤酒消夏节、露营生活节、电影嘉年华、汽车文化生活节等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马延峰说。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