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有一种中国体育精神叫“舍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7-28 17:49:06

什么是体育?

体育是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跑步等各种各样的竞技性运动,是对人体机能极致表现的不懈追求,是肌肉、汗水和喜悦汇聚而成的力与美,是运动员一马当先、战胜对手的巅峰对决,是万千观众加油助威时的山呼海啸,更是一种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

中国体育崛起背后的不朽精神

近年来,中国运动员在竞技体育项目上不断取得历史突破,在多个有影响力的世界大赛上创造新纪录,实现质的飞越,充分展示了一个体育大国的实力。

文化,是体育之根;精神,是体育之魂。中国综合体育实力的不断提升,与中国体育精神的支撑和推动密不可分。

历史无声,精神不朽。

中国体育精神,是排除万难的参与精神。在国家积贫积弱、民族危亡生存的艰难时代,刘长春不畏艰险、为国出征,向世界展示中国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开启了中国运动员在世界舞台竞技的新篇章。

中国体育精神,是团结奉献的女排精神。世界排球史上第一个连续5次夺冠的传奇,展现了中国运动员在强大对手面前的团结协作、自强不息、永不言败,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能行”。

中国体育精神,是艰苦奋斗的女足精神。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亚特兰大热烈绽放。即便酷暑寒冬伤病减员,仍奋斗不止;即便无人喝彩收入落差,仍梦想不息。艰苦奋斗是她们的底色。历经荣耀和浮沉,女足一直站在世界强队之列。

中国体育精神,是突破自我的乒乓精神。上世纪50年代,中国乒乓开始取得辉煌成就,在国际赛场展现中国实力。更是以小球转动大球,在艰难年代开启世纪破冰之旅。新世纪以来长期保持世界领先。超越自己,就是刷新世界纪录。

中国体育精神,是传承创新的跳水精神。一次次起跳,一次次翻转,一次次入水,日常的艰苦训练,升华为赛场上的“水花消失术”。跳水健儿追光逐梦、接力传承,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持续书写着长盛长虹的传奇。

中国体育,还有很多鼓舞人心的精彩瞬间,女排、女足、乒乓、跳水,都是中国体育精神的缩影和片段,都闪现着中华民族跨越千年薪火相传的舍得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力量,鼓舞着中国的体育健儿们不断超越自我、创造奇迹,也让中国体育不断取得新成就。

有一国体育精神叫舍得

舍得,是中国人的一种人生哲学,是用智慧和使命来创造远大的前程,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进步相互融合的人生之路,更是修行者终身学习不断自我迭代升级的过程。

在运动场上,舍得精神无处不在,并已进化为深刻在运动员基因里的一种驱动力。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一定有我。每一枚奖牌,每一滴汗水,每一个成就的背后,都有一段在“舍”与“得”之间做出选择的不平凡故事,那是舍得精神在闪光。

近年来,高端时代先锋人物对话节目——《舍得智慧人物》引发社会关注,它聚焦于探讨个人在时代机遇来临时的智慧、勇气和选择。其中展现了世界女子短道速滑冠军王濛的舍短暂得长远、舍故我的新生、舍私心得公利,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的舍安逸得自律、舍自我的技艺、舍小家得荣誉,让人近距离看到了中国体育人的人生智慧。

其实,像王濛和水庆霞这样的中国体育人还有很多,他们共同的特质是,“舍”小我,“得”到中国体育之光的尽情绽放。

共筑体育强国梦,全社会勠力同行。中国企业作为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也在积极行动,为我国体育事业的繁荣添砖加瓦。

舍得精神,是舍得酒业的核心理念。舍得酒业将对“舍得”的理解,贯彻于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中,展现了一个有担当、尽责任的合格企业公民形象。

早在1988年,舍得酒业就获得“热心支持体育的企业”牌匾。此后,公司先后赞助四川省女篮、红岩足球俱乐部以及多项赛事。今年,舍得酒业支持了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沱牌牵手英超劲旅狼队。此外,舍得酒业通过《舍得智慧人物》,挖掘中国优秀运动员身上的中国体育精神,为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共筑中国体育强国梦贡献舍得力量。

来自全世界的目光,将在成都再次见证中国体育精神的精彩闪现,而运营总部同样扎根于成都的舍得酒业,将继续在舍得精神的引领下,淡定坚持老酒战略,在创新的道路上以昂扬斗志和冲刺姿态,向着更高的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