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军售军援不断 台湾只会更不安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7-31 09:58:12

华夏经纬网7月3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拜登政府7月28日宣布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价值3.45亿美元(约108亿元新台币)的军事援助,这是拜登政府首度提供台湾军援,也是首次使用国会在去年同意的“总统拨款权”对台军援。对此,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指出,中方要求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插手台湾问题,停止加剧台海局势紧张;解放军始终严阵以待,随时回击一切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台办发言人也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武器。

美国的军事干预是台湾问题延续至今且愈趋复杂的重要原因之一。仅拜登政府执政两年半已经11次对台军售,累计价值超过35亿美元,表明美国“以台遏华”的战略没有任何变化。

不过我们认为,无论是美国的军售还是“军援”,都不会增加台湾的安全,相反,只会把台湾变成“火药桶”和“武器库”,只会使得台湾更加不安全、陷入更加危险的境地。

台美军事合作,无助台海和平稳定,相反,使得台海局势更加复杂严峻,但可以确定的是,不会改变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意志和决心,更不会改变两岸统一的大势。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