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老铁路驶入快车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08-11 14:46:05

据中国铁路最新报道,为提高国际旅客列车运行效率,方便国际旅客出行,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进行运行调整。自7月25日起,从万象站出发到达中国昆明南站的时间从当地时间19:36分,变更为18:34分。从昆明南站出发到达万象站的时间从当地时间17:38分,变更为16:34分。全程时长缩短超一个小时。

道路通则百业兴,中老铁路作为串联东盟国家的“黄金通道”,其开通运营以来,承载着中老两国的友谊与梦想,在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惠及民生的同时,更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征程上书写出时代华章。

中老铁路互惠共赢,书写区域互通新篇章。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玉溪、普洱、磨憨边境口岸,再经老挝磨丁边境口岸,最终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其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一环,连通的不仅是两国地域,更为沿线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至此,两国民众的跨国之旅,山不再高、路不再长,运输成本不断降低的同时,货物种类也由开通初期的10余种拓展到2000余种。

中老铁路互惠共赢,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投资在路上,效益在民生,得益于中老铁路运营的红利,越来越多老挝民众的工作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了解,自中老开行以来,累计招聘老挝员工3500多人,在物流、交通、商贸、旅游等行业间接增加就业岗位10万余个。不仅如此,美丽的西双版纳、婀娜的傣族风情,因为没有了交通掣肘,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边境旅游业的飞速发展进一步巩固了我国西南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沿线群众便能够收获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中老铁路互惠共赢,共绘中老友谊新画卷。曾经老挝境内仅有一段长约3.5公里的铁路,交通出行十分不便。而中老铁路建成后不仅打通了老挝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衍生而来的“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更促成了多个东南亚国家互惠共赢的局面。

从驼声铃铃到动车穿行,中老两国交流越来越紧密。作为“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将承载起更多的友谊与梦想,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通过中老铁路载物、载人、载幸福,沿线国家人民的幸福快车加速开行,人们将见证一个发展稳中有进的中国,见证了中国倡议“一带一路”的和平共同发展,在世界的东方绽放光彩。(彭思杰)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