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大陆将有序推进台农产品输入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11-20 12:54:08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1月17日报道,大陆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19日针对石斑鱼、释迦(大陆称番荔枝——本网注)输陆一事说,陆方将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为台湾石斑鱼等农产品输陆提供帮助。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台湾番荔枝包装厂和果园注册审核工作,为输陆做好准备。

  大陆农业农村部19日举行记者会,宣布“2023年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魏百刚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魏百刚表示,陆方一直都非常欢迎台湾农渔产品输入大陆,特别是这几年输入量不断加大,2022年就有840多万吨,而且还是在新冠疫情期间。

  魏百刚引述大陆国台办15日的说法称,陆方明确将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为台湾石斑鱼等农产品输入提供帮助,并积极有序推进台湾番荔枝包装厂和果园注册审核工作,为番荔枝输入做好准备。

  至于“2023年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魏百刚说,举办的重要目的是宣传推介两岸优质特色农产品,促进贸易往来。

  魏百刚表示,岛内企业将提供竹荚鱼、百香果、高山茶、凤梨酥、阿里山咖啡等逾1000种特色农渔产品参展,既有初级产品也有加工食品,既有“老字号”也有“新潮牌”。

  对于博览会上展示销售的产品,陆方邀请了知名电商、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等进行采购,促进产销对接,通过博览会这个平台扩大两岸农渔产品的市场销路。

  报道称,根据官方资料,上述博览会由大陆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承办。

  大陆农业农村部表示,博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花卉展区则设在福建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目前两岸107个团体组织、1504家企业、633家采购商已报名参展。

  图说:台商正积极拓展大陆市场。11月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吸引了两岸800多家企业参展。图为当天台商沈圣峰先生(左)在为大陆采购商推介台湾茶叶。(新华社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