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明扬大火烧到出口 台湾地区前10月高球用品年减25%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11-24 09:33:35

  

图为高尔夫球设备工厂明扬国际9月发生火灾,浓烟与火势惊人。(图源:台“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4日讯:据台“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财务主管机构23日公布统计,高尔夫用品今年前10月出口额仅4.31亿美元,年减25.2%,导致台湾高尔夫龙头地位岌岌可危,台财务主管机构官员表示,今年大跌或多或少与明扬大火有关,不过高尔夫是高消费运动,与景气关联性甚高。

  据台财务主管机构表示,高尔夫用品主要是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及高尔夫相关设备,近年因疫情,打高尔夫可保持安全距离,这几年成为新宠,根据统计这2年出口金额都在7亿美元规模,2021年约6.2亿美元、2022年7.1亿美元,尤其去年在全球出口比重占3成,稳居世界龙头,连3年蝉联。

  不过,今年前10月台湾地区出口额约4.3亿美元,年减25.2%,就细项来看高尔夫球杆出口3810万美元,年减27.8%、高尔夫球1.99亿美元,年减10%、其他高尔夫球设备,像是球头、半成品等,出口金额1.94亿美元,年减35.9%,龙头地位恐不保。

  台财务主管机构表示,今年减少原因主要是前两年大热销,基期已被垫高,其次高尔夫球是属于“高消费”运动,与景气连动性相当高,全球景气趋缓也影响到了高尔夫用品出口。外界关心,今年明扬厂房大火是否冲击到今年出口额,官员认为,或多或少都会有,但大火影响数额很难被计算。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