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台湾热议人物:李东宪

2023台湾热议人物:李东宪
今年5月,来自中国台湾的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取得了在韩国举办的2023亚太大师运动会跆拳道比赛铜牌。领奖时,他高举五星红旗自信地站在领奖台上庆祝,并与第四名的大陆选手一同举五星红旗合影留念。

图为李东宪在领奖台举起五星红旗。图片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今年5月,来自中国台湾的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取得了在韩国举办的2023亚太大师运动会跆拳道比赛铜牌。领奖时,他高举五星红旗自信地站在领奖台上庆祝,并与第四名的大陆选手一同举五星红旗合影留念。这一幕收获众多两岸网友点赞,但也刺痛了岛内“独派”的敏感神经,让他成了“1450”口诛笔伐的对象,绿营政客甚至叫嚣着对其进行查处。


出生绿营大本营却心向祖国大陆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李东宪来自台湾台南,可谓“民进党大本营”。18岁之前,因家乡浓厚的“绿色”氛围,他坦言“自小学到中学,我受社会氛围的影响,脑子里存在很多‘反陆与抗陆’的理念。念大学时偶然接触到了《中国近代史》,了解到两岸关系的来龙去脉,了解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李东宪与参加“2023亚太地区大师运动会”的两岸选手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香港《大公报》

2013年,李东宪到大陆参加跆拳道比赛,这是他第一次到大陆,交流之旅的首站是天津。他发现大陆的快速发展与岛内的负面宣传很不同。“我当时看了天津的古文化街,也吃了煎饼果子,这是一片很有生活味道的土地。”此后,每年李东宪都会去天津看看,从社会改革、城际高铁到“一带一路”,他亲眼见证了大陆发展的力量和速度。随着两岸体育交流增多,李东宪还去了东北、西南等大陆其他城市,感受到大陆民风的友好善良,李东宪发现自己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愈加深厚。

大陆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也折射出了岛内的不足。李东宪发现台当局只在乎政争,从来没有一心一意为台湾百姓谋福利。“大陆一直在进步,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接连出台,让我感受到大陆的善意和诚意,也认识到台湾的前途在于两岸统一。”近年来,李东宪定居在厦门,积极促进两岸体育交流合作。 >>详细

10

追求祖国统一已经成为信仰

事实上,这不是李东宪第一次公开和五星红旗合影。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在马来西亚、日本、海南参加比赛时,他都晒过合影照。只不过,这次是他人生中参加的最大型、分量最大的比赛,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在“2023亚太地区大师运动会”颁奖台上,李东宪泪水闪烁,“我爱台湾,也爱祖国大陆。追求祖国统一已经成为我的信仰,任何势力都无法撼动。”在接受采访时更表示:“跆拳道讲究的是武德、体育、文化,我既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我要表达的是对祖国的爱。”

图为李东宪与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选手共同进场。受访者供图/中新社

让李东宪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本届运动会中,经由中国大陆跆拳道代表团长李超、亚洲跆拳道联合会中国籍委员韩冰和他的努力沟通和争取,中国大陆选手与中国台湾、中国香港选手首次共同进场。“两岸本是一家人,血浓于水的亲情无法割舍。” >>详细

10

无惧绿营网军攻击的流言蜚语

图为李东宪。受访者供图/中新社

李东宪高举五星红旗这一幕,却让岛内绿营的政客坐不住了,对李东宪的网暴接踵而来。

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健仁扬言要彻查李东宪,直言“相关的单位务必要清查厘清”,并称“会按照相关法令来处理”。台陆委会称,“赴大陆发展或从事两岸交流活动时,不应配合陆方统战宣传或成为陆方统战样板”。

对于陈健仁声称的李东宪未参与过比赛的选拔,李东宪在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时回应,“陈健仁作为一个高级别的行政人员,他应该有义务甄别事件的真实性。”他指出,这次参加的比赛是给30岁以上的退役或业余运动员参加,所以是不需要选拔的。“台当局连比赛的规章制度都没了解清楚就开始谴责、泼脏水。”

而面对“1450”的网暴,李东宪说:“我相信举五星红旗不是李东宪一个人做过,在台湾有很多前辈都举过”。只因为“时机恰好”被民进党用来炒作,试图掩盖住丑闻。李东宪也坦陈,不会再去看那些流言蜚语,与其理会这些攻击,不如看看祖国同胞发出的正能量,不如看看祖国同胞对于统一的渴望,不如看看祖国同胞对台湾回归的期待。 >>详细

新闻链接

绿营叫嚣要查处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 国台办回应

李东宪被“1450“攻击 台胞心声:民进党搞“认知战” 无所不用其极

10

两岸网友为李东宪点赞

李东宪这一举动在网络上引发无数网友点赞。

有网友留言:“在你举起五星红旗那一刻,瞬间转粉了!全国十四亿人民就是你坚强的后盾!”“你举起来的不是一面国旗,而是亿万同胞盼望你们回归的心”“14亿人为你鼓掌,14亿人为你撑腰”。

李东宪是好样的。即便遭受到岛内“独派”攻击、刁难、围剿,他在社交账号上留言“我不后悔自己做过的事情”。从中我们可以发现,李东宪的真实表态有对祖国的真情,更有对同胞的真心,随着越来越多台湾青年通过走一走、看一看的方式走进大陆、选择大陆、扎根大陆,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心向大陆的凝聚力会更强,归属感会更多,有强大的祖国做坚强后盾,任何人为障碍所带来的压力都将在强大两岸同胞民意和意志面前撞得头破血流。


李东宪的言行举止可以是说广大台湾同胞爱祖国、盼统一的真实写照,在期待两岸和发展的主流民意下,我们用万千理由相信,李东宪的情怀会感染更多的两岸中国人,李东宪的梦想也一定早日实现,不管是任何威胁或者是任何干扰,李东宪和李东宪们的真心与亲情会成为两岸交往交流、融合发展、心灵契合的一股暖流,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心向祖国,鼓舞着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圆梦复兴。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