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请为李东宪点赞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5-23 15:44:57

日前,来自中国台湾的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取得了在韩国举办的2023亚太大师运动会跆拳道比赛铜牌。领奖时,他高举五星红旗自信地站在领奖台上,与第四名的大陆选手一同举着五星红旗合影留念,并高兴地说:“我们两岸本是一家人,虽然历史的因素让我们分开,但血浓于水的亲情无法割舍。这次国际运动会中,能跟着五星红旗走,感受到背靠祖国的安全感和荣誉感,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

李东宪是好样的。他的言行举止可以是说广大台湾同胞爱祖国、盼统一的真实写照,在期待两岸和发展的主流民意下,我们用万千理由相信,李东宪的情怀会感染更多的两岸中国人,李东宪的梦想也一定早日实现,不管是任何威胁或者是任何干扰,李东宪和李东宪们的真心与亲情会成为两岸交往交流、融合发展、心灵契合的一股暖流,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心向祖国,鼓舞着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圆梦复兴。

心向祖国的真心不惧压力。李东宪在大学时期接触到中国近现代史后思想逐渐的发生了改变。当他从2013年首次到大陆参加跆拳道比赛后逐渐喜爱上了大陆,经过长时间对大陆的真实了解和所见所闻,不仅决定从台湾搬至厦门、上海等地常住,而且还在厦门开设了跆拳道馆。他表示,台湾年轻人应该多来大陆看一看、走一走,很有必要到亲身感悟体会大陆的发展,民进党当局以“台独”洗脑年轻人不仅让我们忘掉了来的路,更丧失了未来的发展机会。现在,李东宪作为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的副理事长,为数千名台湾青年来访大陆搭建桥梁,通过实地参观与真实感受改变对大陆原有的看法,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留在大陆学习、就业、生活、创业。当他身披五星红旗站在领奖台的那一刻,他感叹“作为中国人,非常骄傲自豪”。即便遭受到岛内“独派”攻击、刁难、围剿,他在社交账号上留言“我不后悔自己做过的事情”。从中我们可以发现,李东宪的真实表态有对祖国的真情,更有对同胞的真心,随着越来越多台湾青年通过走一走、看一看的方式走进大陆、选择大陆、扎根大陆,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心向大陆的凝聚力会更强,归属感会更多,有强大的祖国做坚强后盾,任何人为障碍所带来的压力都将在强大两岸同胞民意和意志面前撞得头破血流。

期盼统一的意志坚如磐石。李东宪高举国旗的举动,引起全体中国人的高度关注和赞誉,也收获了无数大陆网友的点赞。李东宪坦言,作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支持国家统一。因为两岸同文同种,一样的根脉,只有早日实现统一,台湾人民才能骄傲地抬起头。在参加比赛进场前还有一个特别让两岸同胞感动的细节,运动会开幕式上,李东宪和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的选手一起走进会场,他说“两岸一家人,干嘛要分开走呢?”,只要是参加比赛他都随身带着五星红旗,因为能跟着五星红旗走,就能感受到祖国的安全感和荣誉感。对此,岛内绿营被他视为“眼中刺”,舆论更是对他进行追杀,民进党当局自吹自捧的言论自由显然就是说一套做一套。其实,不管是参加比赛,还是在大陆发展,李东宪的初心就是两岸的和平。虽然两岸尚未实现完全统一,但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台湾属于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从未改变,即便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想法设法的割断两岸连结、阻断两岸交流、剪断两岸情感,但是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期盼统一的坚强意志始终是坚如磐石,期盼统一的希望愿望始终是坚定不移,实现统一的心愿心声始终是坚持不懈。在这种强大的意志面前,任何人、任何政党、任何势力倘若一意孤行,两岸同胞定会用果敢行动回击和粉碎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与图谋。

圆梦复兴的信念情真意切。李东宪表示,大陆的同胞把我当自家人照顾,喊我去吃饭,不懂英文还会帮我翻译,师兄师姐多我们很好。他在回击岛内绿营对他口诛笔伐写道“我从不后悔自己自己做过的事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万岁,中国人民万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华夏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共同夙愿,只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岸中国人的自豪感就会更强,安全感就会更大,获得感就会更多。即便民进党当局一再的利用各种手段“去中国化”,利用“绿色恐怖”阻挡、破坏、威胁、干扰两岸融合发展与交流合作,但是两岸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的信心与动力始终如一,两岸同胞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的家人情感和兄弟情义始终如初,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热络繁荣,台湾同胞享受享有大陆广阔市场机遇与发展空间获得了最大利益和做好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同胞既是参与者见证人,更是贡献者受益人,因为只有两岸好、台湾才会好。众多台湾同胞圆梦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也必须实现,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他们的福祉、利益会越来越多,尤其是广大台湾同胞致力于两岸和平、助力民族复兴、扎根大陆打拼的真心实意,就是那份发自内心深处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的真情彰显。

请为李东宪点赞,因为他对祖国的真情、对两岸的真心让我们两岸中国人充满了对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高度期待期盼,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李东宪和李东宪们用发自内心深处的那份诚心与爱心凝聚两岸同胞守望相助,以更多的行动和脚步诠释两岸一家亲、一家人、亲兄弟的真实情感。(评论员 贾永辉)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