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让台胞在大陆过年暖心又放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1-30 09:36:45

  

虎年灯笼3


  虎年春节,大陆各地各部门倾力做好各项服务便利台胞举措,关心疾苦,关切冷暖,关怀服务,在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助推助力下,办实事强服务解难题,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让他们在选择在大陆过年暖心又放心。

  倾听建议让台胞感受大陆的诚心。大陆通过走访慰问、联谊庆祝、共话机遇等多种形式,面对面的倾听选择在大陆过年的广大台湾同胞在生活、学习、工作、创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分享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的前提下,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想法设法为台胞解难题办实事。生活在长沙6年的台湾学生表示,很适应这里的生活,在大陆的温馨生活会如实传递给在台湾的亲人朋友。安徽在走访慰问台胞台企,鼓励在皖台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机遇,加快自身发展,做皖台交流交往的桥梁纽带。广东在走访慰问在粤台胞,鼓励台胞台商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期勉台青在大陆发展进步中实现人生梦想。省台办赴各地了解台企经营情况,听取台商诉求,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浙江台办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勉励台企坚定信心,提升竞争力,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求各级台办提升服务力度,协助台商台企破解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问题。河北、江苏、浙江、湖南、湖北、青海等地组织全省各地台办开展各种形式的台商台胞台属走访慰问活动,协调解决台胞、台企关心的问题。这些都是大陆倾听台胞意见建议的生动体现,对做好台胞在大陆的各项工作都是助推器和加油站,相信他们在大陆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答疑解惑让台胞感受大陆的温馨。在广西钦州市钦南区耕耘18年的72岁台胞赖忠治说,自己经营的农场面积有160多亩,种植荔枝、龙眼、番石榴、莲雾等,并配套开展乡村旅游。在四川台商台企新春座谈会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台协会长高锦乐说。“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得到持续贯彻落实,给台商台企吃下‘定心丸’。”湖北召开台胞迎新春座谈会,希望台胞台商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维护者、推动者,做两岸交流合作的参与者、推进者,做鄂台产业融合的践行者、引领者。辽宁台办走访慰问105家台企。河南台办逐一走访慰问在郑州过年的18名台生。重庆台办分批次走访慰问80多家在渝台企和600多名台胞台属,制作虎年拜年短视频,以云端贺新春的方式与台湾同胞共迎新春。深圳台办也以多种方式走访慰问了在深圳的300多名高校台湾师生和100多名的台商台胞。大陆的暖心服务在做实做细中逐渐完善,让广大台胞在大陆的疑惑少了,顾虑少了,发展的信心足了,打拼的动力更强了。

  暖心服务让台胞感受大陆的善意。河南台办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关爱台生活动,给留在当地过年的台生送去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积极融入河南,做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和使者。四川在调研对台工作,勉励大家坚定在川发展信心,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济南与台北、基隆的300多名乡亲通过“两岸山东乡亲迎春送福活动”在“云端”相聚。四川举行“川越海峡 两岸一家”2022新春围炉会,两岸婚姻家庭、在川台青和两岸媒体人欢聚一堂。江苏徐州举行2022年“徐台一家亲”两地同乡迎新春联谊活动,徐州50多位台属、台商与台北徐州同乡会50多位台胞连线共迎新春。 台胞台商们表示,虽没有回台过年,但大陆各方面给予的同胞爱让他们倍感温暖。他们会将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情况与岛内亲友分享,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大陆,有机会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在广西南宁开展的走访慰问台胞活动中,南宁师范大学的台湾少数民族教师沙部·鲁比表示要继续教书育人回馈社会,做好连接两岸的“螺丝钉”。暖心服务越做越好,服务举措含金量越来越足,让选择在大陆过年的台胞感受到家的温馨与温暖。

  我们相信,在大陆暖心举措中,台胞在大陆过年一定会很温馨。我们也坚信,选择在大陆过年的台胞,一定会成为大陆发展的见证者和祖国繁荣的受益人。(贾永辉 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