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刘畊宏爆火背后:大陆为台胞发展提供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华夏网评      2022-04-22 13:41:34

微信截图_20220422132749

刘畊宏夫妻健身直播画面 图源:刘畊宏个人微博


  “人鱼线,马甲线,练起来”、“腰间赘肉、肥油咔咔掉”,刘畊宏自己从未想到竟有一天成为大陆健身界的“顶流”,而周杰伦也没曽想到有一天《本草纲目》会以这种形式再度传播开来。被戏称年过半百、50岁的中国台湾艺人刘畊宏在大陆爆火。

  中国台湾艺人刘畊宏自去年底带全家定居上海,开启大陆事业发展的新旅程。一个月多前,与妻子王婉霏在短视频平台抖音进行健身直播,根据好友周杰伦的《本草纲目》编排出如今火遍大陆的燃脂毽子操。截止4月22日11点20分,刘畊宏抖音粉丝已超过3346.3万人。而据“蝉妈妈数据”分析,近30天来,刘畊宏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1亿,创2022年抖音直播最新记录,单场直播最高达4476.7万,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超5841.3万,单日最高涨粉达536.3万。选择大陆重新出发的刘畊宏,迎来事业的回转高峰。

  近年来,像刘畊宏一样选择定居大陆深耕发展的台湾艺人越来越多。台湾综艺一姐、著名演员方芳宣布自己在大陆成功办理并领取到台湾居民居住证,并通过短视频平台喊话“祝祖国平安!我回来了!”,获得大陆网友的诸多点赞;台湾知名歌手千百惠也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她在大陆的居民身份证;演员王耀庆自2011年开始就定居大陆,专心发展演艺事业;张韶涵、欧阳娜娜近年来也定居大陆,在2020年的央视国庆晚会上,张韶涵与两岸三地艺人代表合唱抗疫歌曲《守护》,欧阳娜娜则登台演唱《我的祖国》;“内地媳妇”伊能静 “妇唱夫随”与丈夫秦昊在上海置业定居;曾演唱过《洋葱》《凉凉》等热门歌曲的台湾歌手杨宗纬,也在日前综艺节目中透露自己目前定居福建厦门……

  无论是发展事业还是定居生活,越来越多台湾艺人的涌入得益于大陆广阔的市场与巨大发展机遇。“31条措施”、“26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多年来,大陆不断推出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举措,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对两岸影视合作、对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提供政策方便、创造良好环境。

  2018年2月28日,《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发布实施,措施涉及投资、经济合作、文化影视、教育及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等多个领域,随后各省市陆续出台贯彻实施“31条措施”的具体细则,让台胞台企有更多获得感。

  值得关注的是,“31条措施”中与影视行业关系密切的有三条,具体包括:

  第十八条:台湾人士参与大陆广播电视节目和电影、电视剧制作可不受数量限制。

  第十九条:大陆电影发行机构、广播电视台、视听网站和有线电视网引进台湾生产的电影、电视剧不做数量限制。

  第二十条:放宽两岸合拍电影、电视剧在主创人员比例、大陆元素、投资比例等方面的限制;取消收取两岸电影合拍立项申报费用;缩短两岸电视剧合拍立项阶段故事梗概的审批时限。

  2019年11月4日,《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发布实施,内容涉及为台企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涉及为台湾同胞同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具体包括为台湾同胞在领事保护、农业合作、交通出行、通信资费、购房资格、文化体育、职称评审、分类招考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

  2021年3月17日,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

  我们看到,2021年“十四五”规划中,首次纳入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和制度安排,规划鼓励并推动两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促进社会保障和公共资源共享,有利于两岸同胞积极主动把握机遇、广泛深入参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为台胞发展提供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自民进党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政治操弄,倒行逆施阻碍两岸文化交流,对赴大陆交流发展的台湾艺人、台青、台生等人员采取恐吓、威胁不入流手段。尽管如此,依旧无法阻挡台湾同胞西进大陆的热情。

  正如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所表示:“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两岸文化交流,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支持他们在大陆文化产业发展进程中分享机遇、实现梦想”。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文化事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主动担负了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和心灵契合出力发声。

  我们愿继续为之事业加油,也为之使命感鼓掌!(黄杨)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