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呸,躲台湾后面怕死"!日本自卫队推动在冲绳及九州岛司令部“地下化”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3-01-04 23:29:39

191328_700x700

  【第176期】“呸,躲台湾后面怕死"!日本自卫队推动在冲绳及九州岛司令部“地下化”

    “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话音刚落不久,获得台湾民众反手一个“呸”。

  

  日前,日本执政党高层不顾中方严正立场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会见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并公然发表涉华负面言论,妄称所谓“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然而,前面刚言辞凿凿,后面却忙不迭地由防卫省推动在冲绳及九州岛,将当地陆上自卫队与海上自卫队4处设施的司令部地下化,计划在2028年度前完成。另计划在2029年前,使冲绳、九州岛、北海道和东京的5座航空自卫队基地能够防护电磁脉冲(EMP)攻击。

     不知是羞愧使然,还是立场站不住脚,日本为此次行为拉了一块遮羞布,声称如上一切是为预防被“台湾有事”波及,因此日本防卫省正着手将自卫队的部分重要军事设施“地下化”,尤其是邻近台湾的冲绳县和九州岛地方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演习。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演习。图源:中新网

    日媒述至少2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报导,前述措施系考虑到“台湾有事”等突发状况,旨在提高自卫队设施对敌方攻击的防护能力。

     啧啧啧……一切考量尽在“台湾有事”!甚至连供居民避难的收容所都思考好建在哪里。日媒称,所谓军民避难收容所计划优先维修在日本距离台湾最近的冲绳“先岛群岛”(包括宫古群岛、八重山群岛和钓鱼岛)避难所,特别石垣岛与日本距台湾地区最近的与那国岛。

   啧啧啧……“中国威胁论”在作祟!吃美国的剩食,日本新版国家安保战略把日本目前所处的安全环境形容为“战后最严峻、最复杂”,同时将中国定义为所谓“战略挑战”。如此赤裸裸且充满偏见与敌意的“中国威胁论”成为日本摆脱“专守防卫”走向主动进攻的虚伪借口。

   当前日本政府已批准在下一财年的预算编列约364亿日元,用于支付上述“地下化”所需的费用。有关行径已经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违背日方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承诺。

      按照日本的说法“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可谎言说出来怕是自己都不信,何论台湾老百姓。毕竟在民进党当局的崇日无度之下,日本“毒核食”也是通关入岛,台湾渔船也要在自家地盘惨遭追打,连所谓的台驻日代表都可以为了日本的国家利益恬不知耻地劝说台湾人民隐忍。一桩桩、一件件,向来只有“日本有事,台湾跪舔”,从无台湾有事日本有事一说。

    对于日本自卫队推动在冲绳及九州岛司令部“地下化”打着“台湾有事 日本有事”一说辞,台湾网友纷纷表示,日本政府妄图恢复军国主义却打着台湾的招牌,贼子野心需要高度警惕。还有网友表示,日本此举就是“躲在台湾后面还怕死,呸!”更有网友表示,除了日本更要接收批判的非民进党当局,跪美舔日推台湾人民上战场,纯粹是想要台湾人民去死!

     请日本正视历史,莫忘过去,“台湾有事 日本有事”如今谁人都骗不得,唯有和平才能保无事,军国主义复辟仅有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