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斯洛伐克窜访团模仿民进党“打架” 蔡英文花钱找羞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2-06-15 14:31:44

191328_700x700

【第172期】斯洛伐克窜访团在台模仿民进党“打架” 蔡英文花钱找羞辱?

斯洛伐克国会议员一行上周窜访台湾地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接待,然而被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踢爆,该窜访团并非官方团,而是以个人身份来台。不过随后,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遭立刻反驳,批赵少康是在“刻意丑化来访议员”;赵少康则回呛台外事部门“恶人先告状”,并要求民进党当局说明该团到访的经费是谁出的;双方你来我往的争论不休,引起大批台湾网友围观,究竟事实如何?

斯洛伐克访台新闻

台媒新闻截图

6月6日,台媒报导斯洛伐克国会副议长等议员及重要地方首长联合组团“访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等民进党当局高层接待该团,民进党发言人还对于“斯洛伐克国会连续两年支持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表达感谢,并声称:“斯洛伐克支持台湾地区,这次的访团就是明证”。

斯洛伐克访团立法院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然而,6月9日,斯洛伐克访团去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参访时,几名团员当着台湾各党籍民意代表的面,站在发言台前,模拟出演了一场台立法机构的“混战”,其他团员则假装劝架。更离谱的是,民进党籍民意代表丝毫不觉得被冒犯,还在一旁“指导”,甚至跟斯洛伐克议员一同摆出“打架”、“举牌”等姿势合影留念。斯洛伐克访团用如此戏谑的方式拜访,完全没有表现出访客对主场该有的尊重,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得出他们对台湾的嘲笑意味。

斯洛伐克议员

民进党民代跟斯洛伐克议员愉快合影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国民党民代叶毓兰直言,近年在台立法机构爆发的冲突往往是民进党民代动用多数暴力,将“在野党”拖出场外,“我看了觉得挺悲哀的,这不像斯洛伐克访团演的那么快乐,议场更不是快乐剧场,这是很严肃的议题”;民众党民代蔡壁如也觉得十分丢脸、羞愧,心里感到非常不舒服,默默离开了。

网友评论

岛内民众看后心里也颇不是滋味,纷纷留言表示“丢脸到家”、“晕倒了...这样被羞辱,民进党居然没意见”、“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啊真丢脸,全世界都知道了”、“丢脸丢到全世界”、“外国人都来朝圣了吗?”……

代入台湾网友的视角感受了一番,真的会气到翻白眼,花我的钱丢我的脸,真的会“谢谢”蔡英文!

网友评论1

一位律师Jack张愤怒地直接向斯洛伐克国会传邮件讨说法,然而斯洛伐克国会回邮后才知道,斯洛伐克国会根本不承认该团是国会代表团,也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个团要“访台”。依斯洛伐克国会说法,该访团的行程并非由国会官方筹组,行前也未知会。

斯洛伐克访团

Jack张跟斯洛伐克国会完整的邮件内容 台媒视频截图

Jack张跟斯洛伐克国会完整的邮件内容也被曝光,稍微能看得懂英文的人都可以了解到底是谁在说谎。原来民进党不仅没有走官方渠道邀请议员,还浪费台湾民众纳税钱换来这么一场羞辱!想想前几天民进党当局把“斯台友好关系”吹得天花乱坠,真丢脸丢到国际上了

无论斯洛伐克国会的回应是否真实,但是态度已经表达得很明确,斯洛伐克官方不为这些议员的任何个人行为买单!台外事部门真的应该好好说明,这次斯洛伐克访团的机票、交通、旅馆等经费是由谁负担?民进党当局爱作秀不是一天两天了,这几年来,所谓的“访台团”又有多少是拿金钱换来的?

民进党政客在面对一个人口数量比台湾地区都少很多的斯洛伐克,都能卑躬屈膝到这种程度,把羞辱当“友好”;然而面对大陆时,却格外张牙舞爪,奇怪到可笑。

翻白眼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