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陈时中迫不及待要台湾460万人确诊 是着急下庄选台北市长?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2-04-28 19:07:19

191328_700x700

   

    【第167期】陈时中预告单日新增确诊破万难掩期待 是着急下庄选台北市长?

5092、5108、6295、8923、11353……自从民进党当局定调采取“新台湾模式”防疫后,台湾地区每日本土确诊病例呈直线上升趋势,一发不可收拾。

台湾428疫情

图片来源台媒

实际上,当27日的确诊人数接近9000时,岛内民众已经开始担忧,但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竟不痛不痒称“大家不必惊慌,明天就过万了!”言语之中难掩内心的期待。

陈时中

正如陈时中预估,4月28日,岛内新增确诊突破万字关卡,想必按照这个局势继续下去,马上也会达到陈时中日前说的“单日4.5万人确诊”最高峰值。

微信截图_20220428183958

微信截图_20220428183641

微信截图_20220428183857

分析国际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疫情状况可知,奥密克戎传播起伏宛如爬山般,分为“尖峰型”及“丘陵型”疫情两种,“尖峰型”的疫情因峰顶太高,登顶的时间较长,会导致死亡人数攀高,台湾地区这波疫情才在爆发初期,等于刚要进入奥密克戎“登山口”。而民进党当局目前什么都没准备好,儿童疫苗计划才刚上路、居家隔离政策不清不楚,就贸然决定要“共存”,就像子弹还没上膛,结果已经开门放抢匪进来了!

其实岛内民众都清楚,民进党当局除了想自证有别于大陆“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紧跟西方国家“与病毒共存”的“先进”步伐以外,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2022年底的县市选举。

蔡英文选举

防疫做得好坏对选情有很大的影响!做得好,能为民进党提名的候选人加分;做不好,民众会把对民进党当局的怒气出在地方候选人身上,可能重演2018年惨败的下场,让蔡英文不敢大意。原本被绿营视为台北市长最佳人选的人陈时中此时骑虎难下,当了2年多的防疫指挥官,如果此刻突然宣布参选,一定会引起舆论反弹,只能等到安全下庄的时机,这个时机便是“实现共存”。

而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四成六民众不赞成民进党当局现在采取“与病毒共存”的政策,完全无共识可言,难道不该商讨其他更适合台湾或者其他民意赞成程度更高的防疫方式吗?

陈时中破万


但陈时中想选台北市长的心情十分急切,早已无心防疫,索性现在连演都不演了。在被问到台湾“与病毒共存”的时机点时,专家回答的是:当台湾的新冠药物、快筛试剂、筛检量能、疫苗接种率等一切共存配套条件准备就绪之后,“起码再守半年”;但同样医学专业出身的陈时中,却给出了一个连普通民众都嗤之以鼻的答案:当染疫率达到15%~20%,也就是350万人到500万确诊,基本上就正式走入与病毒共存了。

黑人问号

也对,相较于准防疫配套措施达标,放开了感染,这样比较快,对现在的陈时中而言,自然是越快越好。

但陈时中难道没想过,350万到500万这么高的确诊数,会带来多少的死亡?新西兰感染奥密克戎致死率大概是0.05%、韩国为0.07~0.9%、香港地区由于第三剂疫苗施打不到30%,致死率高达0.7%,从最低和最高来计算,那么到时候台湾死亡人数至少在1750人到35000人之间,这些人相当于被民进党“放生”了?这些人的生命健康难道不比陈时中当台北市长重要?

似乎这些未知的可能都不在陈时中考虑之中,毕竟他已经喊话民众学会“自立自强”、培养“自主应变”能力;甚至连疫调都改为确诊病例“自主回报”,让人目瞪口呆,防疫指挥官这种“弃守”政策,跟让人“自生自灭”毫无区别。

自主应变

不过转念一想,自从听陈时中说出“用气质打败病毒”这句话之后,从他的嘴里再冒出什么猎奇的字眼都不奇怪。

陈时中摆烂

都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在台湾这次与新冠病毒的战争之中,陈时中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叫能力有限责任不见,直接摆烂坐等下庄。台湾“ETtoday民调云”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55.6%的台北市民对陈时中在这波疫情中的表现不满,更有高达59%的台北市民不支持他丢下防疫工作去参选。想选台北想破头,台北市民也不见得想选你,这就是现实!

陈时中民调

陈时中民调新闻

台媒新闻截图

每天下午在新闻中刷脸的陈时中,摘下防疫指挥官的“光环”,不过是个普通的卫生部门主管,还是个爱造奇葩词汇的主管,不如踏踏实实为台湾打赢防疫这场仗。

微信截图_20220428183931

微信截图_20220428183617

微信截图_20220428183657

微信截图_20220428123859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