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丛丽代表:征兵宣传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4-03-06 11:39:24

  丛丽代表——

  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

  ■本报记者 宋 坤 吕衍海 特约记者 吴跃飞

  “征兵宣传是做好征兵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征兵宣传更需号准时代脉搏,紧贴青年思潮,入耳入脑入心,切实点燃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书记丛丽一直关注征兵工作,谈及如何提高征兵宣传质量,她表示,榜样人物具有知名度高、影响力大、感召力强等特点,让他们参与征兵宣传,能够提升宣传质效,为征集更多高素质兵员打下坚实基础。

  佳木斯是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发祥地之一,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热土,赵尚志、冷云、刘英俊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从这里走出或曾在这里战斗。近年来,佳木斯市军地注重挖掘用好红色资源,通过编印《三江英模谱》、组织军事图片展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习英雄、争当英雄。

  丛丽代表介绍,在用好传统红色资源的同时,佳木斯市军地还邀请当地榜样人物参与征兵宣传工作。他们聘请全国道德模范、红色学者宋金和为国防教育讲师,每年为入伍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聘请奥运冠军武大靖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拍摄征兵宣传片、发布征兵倡议信;大力宣传“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张俊凯先进事迹,通过英雄事迹上灯箱、敲锣打鼓送喜报等方式,营造全社会崇军尚武浓厚氛围,提高征兵宣传质效。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近年来,佳木斯市征兵工作质量逐年提升,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受到模范、功臣的影响感召,走进军营锻炼成长,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对此,丛丽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征兵部门与宣传文化部门之间的协作,通过建立长效制度机制,邀请榜样人物为国防发声、为军队喝彩,提高征兵宣传质效。同时,紧跟征兵形势,不断创新拓展征兵宣传组织形式与方法手段,开展争当“佳木斯籍军旅之星”活动,宣传在部队建功立业官兵先进事迹,积极为驻军部队和官兵解决实际问题,让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崇。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