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和谴责一切伤害平民、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4-03-22 09:01:26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今天(2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对于当前巴以冲突,林剑表示,我们为在巴以冲突中丧生的无辜民众深感悲痛,更为加沙地带日益严峻的人道灾难深感揪心。本轮巴以冲突升级近半年来,加沙平民伤亡超过10万人,其中多数都是妇女儿童。瓦砾遍地的家园、频繁遭袭的医院、食不果腹的饥民、每天增加的伤亡,一幕幕的人间惨剧一次次突破良知底线,践踏公理正义极限,更加突显了停火止战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任何理由都不能让国际社会再坐视下去。

林剑强调,中方坚决反对和谴责一切伤害平民、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国际社会应紧急行动起来,将停火止战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将人道救援作为刻不容缓的道义责任,尽快召开更大规模、更具权威、更有实效的国际和会。


文章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