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老兵送儿去参军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4-03-28 16:21:54

  老兵送儿去参军

  ■魏忠友 本报记者 安普忠

  “我到部队后一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赢得属于自己的军功章!”3月15日,在山东省郓城县新兵欢送仪式上,面对胸前挂满军功章的父亲——火箭军某部一级军士长蔡兴军,身着军装、胸戴大红花的准新兵蔡高翔立下誓言。

  阳光下,军功章与大红花交相辉映,定格为仪式现场一个动人的镜头。很快,“老兵送儿去参军,父子接力守国防”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蔡兴军1993年12月入伍,扎根军营30余年,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士官标兵”。今年已达最高服役年限的蔡兴军,即将告别他深爱的军营。

  “受父亲影响,我打小就向往军营。”蔡高翔说,考上烟台南山学院后,他当兵的愿望更加强烈。刚刚过完18周岁生日,他就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蔡高翔清楚自己的身体素质是短板,役前教育期间,他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训练。教练要求跑3公里,他跑4公里、5公里;教练要求做10遍,他做20遍、30遍。哪怕是一个简单的摆臂动作,他都反复训练,力求完美。凭着这股劲头,他在役前教育中脱颖而出,经过层层选拔和考核,如愿穿上军装。

  得知儿子即将踏入军营的消息,蔡兴军特地休假赶回家为他送行。新兵欢送现场,蔡兴军亲自为儿子戴上绶带和大红花。看着儿子英气勃发的面庞,他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他用手重重地拍了拍蔡高翔的肩膀说:“到了部队一定要好好干,老兵的儿子不能当孬兵!”

  汽笛催发。临别之前,蔡高翔面向父亲敬了一个军礼,蔡兴军也举起右手,郑重还礼。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