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青年官兵,“真干”才能出实绩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4-03-28 17:12:34

  “真干”才能出实绩

  ■黄宗福

  ●广大青年官兵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敢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

  古语云:“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句话告诫我们,在干事创业中与其空去羡慕,徒有愿望,不如拿出“真干”的行动。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广大青年官兵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敢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真干”才能出实绩,在强军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做到“真干”,有“想干事”的动力是前提。“想干事”是一个人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体现,只有思想上主动肯干,才能行动上真抓实干。为了国防事业,林俊德在生命最后时刻还在病床上坚持工作;为了科研事业,屠呦呦几十年如一日扎根中医药研究实践一线孜孜攻关;为了教育事业,张桂梅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把孩子们培养成材……只有对工作和事业充满热爱和责任感,才能投入更多的热情和精力,向前迈进、勇攀高峰。广大青年官兵要点燃“想干事”的激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工作中,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强军兴军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做到“真干”,有“敢干事”的魄力是关键。作曲家贝多芬26岁时不幸患上中耳炎,50岁失聪,人生的道路上屡遭挫折,他却从未向命运屈服,在音乐创作事业上终有大成。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挫折,唯有勇敢面对、不怕失败,才能找到成功的密钥。相反,现实中,有人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挫折就逃避,没有挑重担的勇气、缺乏攻坚克难的毅力,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广大青年官兵要不断增强“敢干事”的魄力,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消极懈怠行为,勇于去解决棘手的矛盾问题,敢于去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挑战,在破解难题、战胜挫折中收获成长和荣光。

  做到“真干”,有“会干事”的能力是保证。想不想干事,是工作态度的体现,会不会干事,则是工作能力的表现。日常工作中,有些官兵谋划工作时总是底气不足,看不清形势,打不开局面,想干事却不会干,导致徒劳无功,说到底,还是自身能力不够。广大青年官兵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坚持勤学为先,把学习当成终身必修课,在学习中开拓视野、增长本领;要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以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会干事”的本领,用过硬实力在军营建功立业,写就精彩人生。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