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军情点评:丹麦推出“重新武装军队”计划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4-03-28 17:49:09

丹麦海军蛙人部队。

  新闻事实:据外媒3月19日报道,在俄乌冲突持续延宕的背景下,丹麦推出“重新武装军队”计划,促使其军队实现现代化,以应对与俄罗斯日益紧张的关系。按照该计划,丹麦将新建一个步兵旅,并于2028年实现增加59亿美元国防开支的目标。

  点 评:丹麦军队总规模不到2万人,在防务安全方面对北约的依赖性较强。丹麦此番推出“重新武装军队”计划,对北约的军事实力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其象征意义较为明显。丹麦决定扩充国防开支,就是对北约要求成员国将年度国防预算达到本国国内生产总值2%的一种积极响应。目前,与丹麦同为北欧国家的芬兰和瑞典均已加入北约,北欧地区将成为美西方遏制俄罗斯的重要战略方向。

  (点评专家:刘强,上海环太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