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贵州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每年惠及80万儿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01-13 11:18:16

新华社贵阳12月31日电(记者李黔渝)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贵州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以来,累计投入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膳食补助资金20.5亿元,每年惠及农村学前教育儿童80万人以上。

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贵州教育扶贫的重要手段之一。学校有了“营养餐”,通过提早干预,辍学的学生大幅减少,农村学生身体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在阻断“贫困基因”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2012年以来,贵州全面实施“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现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彻底解决贵州农村中小学生在校就餐难的问题。每年投入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资金超过30亿元,惠及农村中小学生380万人以上。

2016年,贵州将营养改善计划由义务教育阶段向学前教育延伸,启动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2018年实现农村学前教育机构全覆盖。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