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江省慈溪市开展“你尽忠我尽孝,我们一起过年”活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2-10 16:37:33

  军人之家洋溢儿女情

  中国国防报讯 裘一栋、岑开杰报道:“你们就像儿子一样关心我,这个春节过得很开心。”春节前夕,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胡哲源的父母,对前来探望的浙江省慈溪市古塘街道的“代理子女”说道。

  该市人武部工作人员陪伴军属游览古镇。虞国恒摄

  你为国尽忠,我为你尽孝。这是慈溪市打造特色拥军模式的一个缩影。针对当前社会独生子女多,从军报国和照顾家庭难两全的实际,多年来,慈溪市19个乡镇、街道武装部会同社区党支部、民兵连和企业走进军人家庭认亲结对,承诺军人服役期间由他们担任“代理子女”,定期上门看望,逢年过节陪伴,替现役军人尽孝解忧。

  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很多慈溪籍官兵不能回家过年。慈溪市人武部联合地方发起“你尽忠我尽孝,我们一起过年”活动,即向留营过年的战友送上“一封家书”,为军属送上一份慰问品,宣传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发放一袋防疫物资,开展一次亲情陪伴。连日来,基层武装部、民兵连、社区和一些公益组织持续开展了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军人家庭送上关怀,把温暖及时送到过年不能团聚的军属的心坎上。

  驻港部队某部军官孙玉祥,因部队任务需要,不能休假回家陪伴母亲和怀孕的妻子过年。观海卫镇武装部的同志了解情况后,带上慰问品和春联来到孙玉祥家慰问,还邀请其亲属游古镇、品美食,唠家常、叙亲情。孙玉祥的母亲说:“有了武装部同志的陪伴,今年过年年味一点儿也没少。”

  该市人武部政委沈其生介绍,近年来,随着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服务对象、服务时限和内容也不断扩容升级,“特困军属帮扶行动”“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一些特色鲜明的创新服务活动让人耳目一新,激励更多青年踊跃参军。


文章来源: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