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问问期盼事,军属喜盈盈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2-10 16:38:01

  ■陈利强 朱俊山 中国国防报

  “爸爸,你看,这里面有春联、 我和弟弟爱吃的零食,还有我最喜欢看的书……”透过视频,军娃王童蕾兴奋地和远在军营的爸爸展示当地社区送来的礼物。一旁的军嫂郭晓华笑着补充道:“军地领导很用心,年前详细询问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还量身定制了这个大礼包。”

  浙江省长兴县军属收到大礼包后,与军地领导合影留念。朱俊山摄

  春节前夕,浙江省长兴县双拥办在军地座谈会中了解到,空军某部官兵不久前外出驻训,该部32位随军家属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如何让就地过年的军属感受到更多的关心关爱?对此,长兴县联合空军某部精心组织了一场以“相约情暖‘军属坊’,留长过年齐抗疫”为主题的军属座谈会,了解她们的所需所盼。

  “随军来到长兴县,我从外来户变成一名长兴人,这中间离不开军地领导的帮助,如今我们生活得很幸福。”军嫂代表谈了自己的感受后,又简要介绍了其他几位军嫂的实际生活情况以及需求。“慰问品虽然不贵重,但承载着光荣感、尊崇感和荣誉感,军属和官兵看得很重,我们必须要用心。”会后,军地领导根据不同军人家庭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量身定制新春大礼包的想法,即除了装入大家都能用得到的口罩、春联等物品外,还为有小军娃的家庭送上儿童书籍、零食,没有小孩的则送上厨房用具、水果等,有单独提出需求的尽量满足。礼包方案制定不久后,县双拥办便联合空军某部、县妇联、社会化拥军协会、关爱老兵协会及社区开展了送关爱、送祝福、送慰问“三送”活动。

  慰问的是军属,激励的是军心。军嫂邓婷婷收到大礼包后,立即将这份尊崇与喜悦通过电话传达给丈夫危得斌。危得斌看到妻子的笑脸回应道:“知道你和孩子在县里受到如此的关心与尊崇,我就浑身有劲,家里的光荣感就是我练兵带兵的‘加油站’!”


文章来源: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