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中方对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03-18 14:01:30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逝世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马古富力总统的不幸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向坦桑尼亚政府以及马古富力总统的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问:3月17日,坦桑尼亚政府宣布总统马古富力因病逝世。请问中方是否向坦方表示慰问?对马古富力总统有何评价?

答:马古富力总统生前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为推动中坦各领域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他的不幸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向坦桑尼亚政府以及马古富力总统的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马古富力总统是坦桑尼亚杰出领导人,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反对外来干涉,领导坦人民积极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坦人民拥护。中方珍视中坦深厚传统友谊。在此悲痛时刻,中国人民将同坦人民坚定站在一起。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