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魔鬼周|一场实战化排爆演练在某火车站内悄然打响……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最新酷图      2021-04-02 22:10:43

  “据上级通报,一群‘暴恐分子’在火车站内安放定时爆炸物,企图阻止列车运行,随时可能引发重大人员伤亡。”

  初春时节,武警贵阳支队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火热进行,一场实战化战斗演练在某火车站台内悄然打响。  

  特战小队从火车顶部抵进“目标”。  

  特战小队交替掩护搜索前进。

  特战队员闻令而动,立即赶赴“事发地域”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根据搜集到的情报,研判形势,部署行动方案,狙击观察组迅速占领制高点,对事发地域周围进行封控警戒。侦察小组在站台外围实施封控,寻找可疑爆炸物。  

  军犬“卡拉”严阵以待。

  一名队员在铁轨上发现了爆炸物的线索,各封控小组随即加强防卫,排爆手立即穿戴排爆服,在昏暗狭窄的列车底部,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较量。  

  排爆手潜入车厢底部与时间竞速。

  

  两名队员在车厢底部排查车内爆炸物。

  排爆手在经过冷静分析判断后,在千钧一发之际毫不犹豫地剪断红线,任务圆满完成。  

  排爆手做好排爆准备。

  据了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重点围绕“城市反恐战斗”课题展开。特战队员在七天六夜高强度训练下重点对厂房搜索、重要目标反袭击、楼房反劫持、居民地搜剿战斗等多个课目进行训练,通过危局、险情、陷阱的临机处置,有效提升了特战队员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林岫 关云豪


作者:蒋林岫 关云豪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