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防灾减灾日 | 贴近实战锻造救援尖兵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5-11 17:44:16

  “接上级通报,某地发生8.0级地震,多处房屋倒塌,受困人员具体情况不详,上级命令我单位迅速开赴现场展开救援!”接到命令,武警甘肃总队机动支队工兵中队迅速收拢人员、请领装备奔赴任务区域,一场实战化救援演练有序展开。

  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武警甘肃总队机动支队工兵中队展开了一场抗震救灾实战化救援演练。此次演练突出实战化练兵,情况设想中穿插余震、装备损坏、伤员转移等突发情况,中队官兵在钢筋裸露的楼房废墟上、受损严重的汽车下、污水遍布的下水道等各种恶劣环境中连续作战,进一步锤炼了部队在复杂环境下的应急救援能力。

  在演练场20多米的高楼上,中队官兵们熟练运用中洲救援技术解救被困伤员,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从废墟解救到伤员转运的全过程,比计划提前了5分钟。救援效率的提高不仅得益于新装备的投入使用,更与官兵在平日里的刻苦训练分不开。

  作为武警部队第一支获得国家级资质认证的地震灾害重型救援队,该中队先后参与完成了岷漳地震救援、迭部灭火、中国—新加坡城市搜索与救援队冬季适应性训练、舟曲抗洪救灾等重大任务。在平时的练兵备战中,这支部队持续抓好救援力量人才培养、装备更新、战法探索,按照“灾怎么救,兵就怎么练”的要求,贴近实战锻造救援尖兵,全面提升部队整体救援能力。  

  

  

  

  

  

  

  

  

  


作者:崔云龙 李跃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