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漫画家蔡志忠美术馆落户山西 捐赠69年所创317本画稿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05-19 10:27:40

中新社晋城5月18日电 (记者 杨杰英)18日,台湾漫画家蔡志忠宣布将69年来所创作的317本画稿全部捐给山西高平。

当日,在高平蔡志忠美术馆奠基仪式上,蔡志忠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漫画梦想。

“一个人只要找到最喜欢、最拿手的事,并把它做到极致,无论做什么,没有不成功的。”蔡志忠坦言,自己用了69年,只做了一件事。今天把69年来所创作的317本画稿全部捐给高平。

中华同始祖,两岸一家亲。山西省委台办副主任吴伟表示,蔡志忠美术馆落户山西高平,既是晋台融合发展的成果,又是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于促进两岸同胞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对于促进晋台同胞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弘扬山西文化、推动和深化晋台文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高平蔡志忠美术馆是集中展示蔡志忠美术作品、近现代及当代艺术的综合性美术馆,全面系统展示蔡志忠的漫画作品、手稿、精品收藏,通过艺术展览、学术交流、公共教育等全方面活动形式,使美术馆成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蔡志忠,1948年出生于台湾彰化,15岁成为职业漫画家。他的作品《庄子说》《老子说》《禅说》《史记》《西游记》《聊斋系列》等开辟了古籍经典漫画先河,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版,总销量超5000万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