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弘扬英烈精神座谈会在沪召开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5-31 16:11:24

  解放军报讯 记者樊晨报道:上海注重多角度传承,推出英烈专题展、创排话剧组曲、打造数字博物馆;河北全域铺开英烈宣扬,启动事迹连载、家书分享、短视频征集系列主题活动;福建着眼长效机制搭建,多部门协同完善分类保护、分级责任和信息化管理……近日,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在上海召开弘扬英烈精神座谈会,指导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百年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和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更好落地落实。  

  本次会议突出“英烈文化传播与大众媒体融合发展”“弘扬英烈精神在党史教育中的作用发挥”“英烈精神弘扬与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何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英烈文化作品如何更好走入大众”等5大主题,邀请文化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新华社等有关单位到会指导,特邀5名军地专家作深度解读研讨,安排9个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作经验介绍,并组织与会代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参观见学和分组讨论。  

  近年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英烈精神宣扬上作出大量工作,先后公布3批10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核实公布197653名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烈士名录,并持续开展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他们还积极组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展览、“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专题宣传和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等活动,真正让英烈成为党史“讲师”,实现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  

  坚持线下活动互动和网上平台宣传推广同步推进。记者了解到,在中央网信办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英烈精神网上宣传从入耳向入心转变。他们深入推进内容创作精品工程,先后策划“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寻找英雄”、“永远记住你”等大型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出烈士纪念日宣教品牌、红色九月宣传品牌和在韩志愿军烈士归国爱国主义教育课堂品牌等精品爆款。在“你记得我 我就活着”主题宣传中,宣传片全网点击量3.9亿次,转发量1500万次,全网话题阅读量224亿,有58亿人次在网上默哀,成为近年来弘扬英烈精神宣传互动新高度。

  下一步网信、退役军人等部门将建立联动机制,持续深化协作配合,围绕提升议题引领力、活动传播力和联动协同力下功夫,不断转化语言语态、拓展方法手段、丰富内容体系,增强网宣产品的对象感和亲切感,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立体矩阵,让英烈精神弘扬找准受众关注点、共鸣点、共情点和兴趣点,让民众有感触、受感动、能解渴。

作者:樊晨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