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空军工程大学组织学员进行六昼夜野外行军拉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最新酷图      2021-06-15 16:23:30

  初心踏向前路,前路叩问信仰。近日,空军工程大学组织本科学员开展延安综合实践教学活动,全程贯穿为期六昼夜行军总计上百公里的野外行军拉练。  

  

  陕北高原腹地的崇山峻岭间,百余名官兵战烈日斗酷暑,克服高荷负重、长途行军、天气炎热等困难,展开徒步行军、红蓝对抗、战场机动、遭遇空袭、紧急集合等课目,全方位淬火,全程练打仗,处处闻硝烟,全面锤炼部队“走、打、吃、住、管、保”综合能力。  

  “锻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队伍,就是要按照实战标准,锻造我们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只要我们有毅力,只要我们够团结,就没有战胜不了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队伍开进前,该部领导在出征仪式上面向参训官兵进行动员。  

  据了解,此次延安综合实践教学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实战化练兵两个关键词,做到学一路党史、练一路兵,重走长征路,着力锻造在陌生地域、复杂环境下的生存和作战能力,进一步深化学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青山有幸埋忠骨,翠柏无言祭英烈。部队在四·八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深刻缅怀先辈。王若飞烈士后代张根溪在墓碑前向战友讲述先辈的奋斗故事,他告诉笔者:“小时候家人就常讲述他的光辉事迹,我从小就励志参军,入伍报国。如今,作为一名军校学员,向身边的战友讲述先辈的事迹,我更加珍惜身上流淌的红色基因。”  

  

  随后,部队开始组织野外拉练,在部队开进到20公里处忽遭“敌”袭击,演练旅迅速组织部队利用地形地物疏散隐蔽。  

  “敌情”刚过,对讲机传来“前方有毒气”的消息,该旅某营营长李勇一边报告情况,迅速组织部队佩戴防毒面具,以急行军的方式通过染毒区。  

  

  行军途中,导调组充分利用行军地形,从难从严从实战设置“敌情”摔打处置分队,着力锻造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行军路上有故事,行军包上有温度,远远望去,旌旗之间,呼号阵阵,在背囊上贴,在肩膀上扛,各类军营文化和鼓励词条在征途中变成了一面面醒目的红旗。  

  

  在部队行军至枣坪村时,天空渐暗,学员们见到村民向他们招手,一天疲乏忘却,感受到一股暖意。  

  在归建仪式上,学员李佳发言:“走一路、学一路、练一路,我们锤炼了能力,更闻到了实战的硝烟味。”

  (文字:钟紫舟 罗森泽 摄影:何格格 罗翔 陈宇哲 刘凯)

作者:钟紫舟 罗森泽 何格格等
文章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