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建党100周年,他们这样迎接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6-23 16:26:53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火箭军某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部队日常训练工作之中,将官兵练兵备战豪情激情,转化为坚守战位的不竭动力,以“高标准、零差错”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党史 鉴往知来  

  参观朱德旧居

  该部组织官兵赴朱德旧居陈列室参观见学,了解朱德元帅参与护国战争的英勇经历,分享朱德元帅的感人事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党爱国情怀与担当。

  该部遴选优秀党员代表,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军人代表,了解他们艰难激烈的战斗历程,引导官兵自觉将满腔热血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内生动力。

  

  参观朱德旧居

  利用“铁流讲堂”平台,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优质微党课串讲,提高官兵对党百年风雨兼程、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发展壮大的认识,激励官兵在工作中担当尽责、甘于奉献。

  

  唱首战歌给党听  

  

  

  “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闯关跑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强军思想  

  向前线退役老兵致敬

  该部邀请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前线退役老兵讲述自己的从军经历和战斗故事,为人民英雄献花表示敬意,组织参观连队官兵宿舍、俱乐部,与官兵代表座谈交流。

  组织官兵赴驻地火箭军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让官兵在英雄先辈事迹感召中赓续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广泛开展“我的入党故事”“战地红色故事会”“我为家乡代言”等故事分享活动,从耳濡目染中培塑官兵对党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

  

  邀请老兵到驻地参观  

  聆听老兵战斗故事

  解基层所难 办官兵所盼  

  

  

  举办“幸福专列”集体婚礼

  该部始终将“基层至上、士兵第一”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悟上级“基层有所盼、机关立即办”的重要指示精神,扑下身子为基层排忧解难。为押运官兵举办“幸福军列”集体婚礼,弥补押运官兵因任务推迟结婚的遗憾愧疚。

  开展机关基层双向讲评,常态开展“士兵接待日”,利用部队强军网平台设立基层信箱等活动,切实将官兵切身利益放在首位,第一时间为官兵排忧解难,为官兵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火热氛围提供坚强保证。  

  常态开展士兵接待日活动

  军民共促建 携手绘新篇  

  

  

  邀请驻地市委讲师团为官兵辅导授课

  援建党员培训中心、向驻地小学捐赠图书、援建暖心蔬菜大棚……该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延伸,拓展军地共建促学新思路。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军地共建促学”专题座谈交流会,军地双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做具体打算,进一步深化军地共建方法路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建立军地促建促学机制

  党史学习热情足 练兵备战添动能  

  受领任务迅疾反应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官兵自觉将激发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大山深处,随着一声紧急集合的哨声响起,该部担负值班任务的官兵迅疾全副武装奔赴战位,一场充满硝烟的实战化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指挥车厢内,车组指挥员接收命令迅速展开敌情研判,制定上报押运计划;操作间,车长带领操作手严格按照规程对货物状态进行详细检查,时刻做到严谨细致、万无一失;列车外,警戒力量迅速抢占要点高地,高状态对阵地周边进行认真排查,确保一声令下,部队拉得出、打得赢,押运次次圆满顺利完成。  

  

  开展防卫战斗训练

  策划:尚飞、宁斌

  文字:赵德阳、廖丹阳、陈翔宇

  摄影:陈翔宇、赵吉垒

作者:尚飞等
文章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