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拔4500多米,跨昼夜连贯实兵实弹考核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最新酷图      2021-06-23 16:34:01

  近日,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在海拔4500多米地域展开了一场“多专业、多模块、多种类”的跨昼夜连贯实兵实弹考核。

  考核第一项是某轻型坦克对不动目标实施行进间模拟射击,该课目需要车载人员的密切配合才能完成,复杂地形、恶劣气候将会影响战车整体性能,为射手捕捉目标和瞄准射击增加了不少操作难度。

  完成坦克考核后,官兵们负重约15公斤徒步行军约5公里来到轻武器射击考核场地,官兵采用“跃进”姿态迅速奔赴射击地线。此次射击与以往不同的是,目标靶位于山脚处与参考官兵形成了俯仰约20度的大斜角,更大程度增加了射击难度。

  随后进行的是夜间射击考核,官兵们仅能依靠设置在靶纸上灯带的微弱光点,对100米外的目标进行射击,充分检验了官兵们日常训练成果。

  整场跨昼夜考核历时12小时,锤炼了部队备战打仗和应对后续演训、突发险情任务的能力,充分检验了官兵阶段性训练成果。  

  坦克射击考核现场  

  坦克射击考核  

  轻武器射击考核  

  现场官兵正在射击  

  徒步行军  

  夜间轻武器射击考核  

  夜间轻武器射击

作者:李松 曹智 陈轶楠 杨亚平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