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侦察兵的雨林迷踪: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武装渗透破袭演练掠影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最新酷图      2021-06-29 16:32:28

  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将侦察分队拉至野外某陌生丛林地域,依托复杂险峻地形地貌,开展武装渗透破袭演练。

  侦察小组乘车机动至行动点后,需翻山岭、跨沟壑、越丛林,徒步至数十公里外的预定地域,完成隐蔽侦察、情报搜索、武装破袭等行动。

  雨林深处,人迹罕至,河水乱石长满青苔,队员们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还要处置随时出现的“敌情”。

  “全体注意,前方发现小股‘敌人’,注意隐蔽!”队员们迅速疏散,利用地形、植被进行伪装,人员与山野丛林迅速融为一体,难觅踪影。

  情况解除,队员们向着目的地奔去。经过数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预定地域后,狙击手迅速占领有利地形进行警戒观察,侦察员对任务目标展开侦察,掌握“敌情”分布后,回传信息并立即转移。

  作战目标达成后,指挥员迅速命令火力组阻敌增援,掩护侦察小组安全撤离。此次演练采取情况诱导、场景转换、课目融合等方式,全面锤炼了侦察队员在真难实严环境下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的能力。  

  

  

  

  

  

  

作者:李承骏 李昌奇 梅坤龙 李家敏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