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6-30 08:37:36

  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习主席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荣耀时刻,初心赞歌。习主席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矢志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各战区机关干部深切感到,我们党历经百年奋斗,走过无数艰难曲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百年党史已经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的体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坐在轮椅上,“七一勋章”获得者、101岁的老红军郭瑞祥激动地说:“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坚守初心,我永远跟党走!”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参加颁授仪式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抗美援朝老兵孙景坤,在医院病房内观看了电视直播。他的眼中闪动着泪花,颤动着嘴唇对身边的家人说:“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份光荣不仅属于我,也属于为祖国献出鲜血和生命的战友。”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正在西北戈壁开展实战化训练的空降兵某旅组织官兵收看颁授仪式实况转播。作为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英雄部队,谈及“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王占山、孙景坤等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官兵们充满自豪。“这是老兵的荣耀,也是人民军队的荣耀。”大家在学习讨论时表示,军魂永不变、军旗永向党,鲜红的八一军旗,凝结着无数先辈的铁血忠诚、浴血荣光。党旗所指,就是军旗所向,就是全军官兵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冲锋方向。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人民军队英雄辈出。“七一勋章”获得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是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新疆喀什军分区政治委员陈正山说:“陈红军生前在书上标注过一句话,‘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他以英勇作战、誓死不屈的英雄壮举,践行了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无限忠诚。作为革命军人,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

  50多年前,魏德友响应党中央号召,从部队转业远赴茫茫戈壁,扎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国戍边初心不改,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深情端详着胸前闪亮的“七一勋章”,魏德友说:“党让我守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为祖国守边防,就要在护边员岗位上忠诚奉献,无怨无悔。”驻守边疆的某红军团通过“火洲讲堂”故事会等形式,组织官兵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大家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一定继续发扬喀喇昆仑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做扎根高原、建功边疆的新时代边防军人。”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看到解放战争时期“支前模范”马毛姐获颁“七一勋章”,第82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黄希能谈道,当年百万雄师身后站着千百万支前群众。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党我军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武警江西总队吉安支队永新中队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作为红色传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第72集团军某旅、第83集团军某旅、北部战区海军某部官兵表示,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崇高品德,努力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解放军报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柴华、陶春晓,特约记者王根成、李国涛、蒋龙,特约通讯员胡铮,通讯员范奇飞、贾广宇、王冬、罗里威、王勇、苏峰、高群、张勇、马玉彬等采写)


作者:柴华、陶春晓 等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  原标题: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习主席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