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7-02 08:37:02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

  解放军报北京7月1日电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苦练打仗本领,有效履行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大会现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聆听习主席代表党和人民的庄严宣告,北京卫戍区某部干部张毅心潮澎湃。“百年不懈奋斗,百年山河巨变。”他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天山脚下,新疆军区某部官兵利用训练间隙围坐在一起,通过收音机实时收听大会转播;滨海军港,海军航母辽宁舰官兵收看了大会盛况;异国他乡,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利用卫星电视与祖国人民同步观看直播……今天上午,广大官兵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收听习主席重要讲话。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火箭军某部列兵史冉浩倍感振奋。他结合前不久参加中共中央组织部举行的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经历对战友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大会结束后,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和各战区机关干部展开学习讨论。许多干部谈到,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通过媒体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后,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勤务学院、陆军研究院等单位专家教授纷纷展开学习讨论。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李峻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今天,正在高原执行医疗援建任务的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医院医务人员与当地群众一起收看了大会直播。军医肖贞良说,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学习讨论中,四川省南充军分区官兵结合驻地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谈到,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黄沙漫漫,党旗猎猎。大会结束后,正在贺兰山下驻训的第77集团军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广大党员再次发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该集团军领导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中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陆军驻疆某部、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等部队领导坚定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习主席关于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全面提高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完成好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主席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让全军官兵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72集团军某旅、战略支援部队某旅、武警黑龙江总队佳木斯支队等部队官兵在讨论中表示,要认真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事业。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主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让青年官兵格外振奋。大会结束后,第71集团军某旅组织“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员、中士李田梦丹说,我们要不负领袖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盛会鼓舞人心,讲话催人奋进。今天下午,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豪情满怀、斗志昂扬走上战位。大家坚定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综合记者李佳豪,特约记者洪大鹏、刘一波,通讯员杨绍通、王广旭、曾继来、吴英豪、张宇翔、刘佩伟、赵建泓、蔺芳帅、吴曰斌、李雨峰、王涵、周伟、赵强等来稿)


作者:李佳豪 洪大鹏 刘一波 等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