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官方:正起草退役军人安置条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07-29 13:44:28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梁晓辉 李纯)在八一建军节临近之际,中国官方透露,正抓紧起草退役军人安置条例。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日前举行“国防军事立法专题采访”,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向东介绍说,关于退役军人安置条例、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制度,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在会同军地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起草,争取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出台。

  他说,有关各方在研究制定退役军人安置条例和相关配套文件时,统筹设计官兵政策,优化安置去向,突出安置导向,规范安置方法,既积极对接军地改革,充分考虑退役军人的整体利益诉求,又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退役军人的服役贡献大小,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制度。

  “实践中,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实现各方都满意仍然存在不少矛盾和困难。”李向东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安置岗位和潜在资源,不断拓宽安置渠道,提高安置质量;加大政策引导力度,鼓励退役军人到基层、到边疆建功立业,既发挥人力资源作用,支持区域协调发展,又缓解安置对象分布不平衡、过于集中的问题。

  李向东还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后,推动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围绕规范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移交安置程序、待遇保障等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安置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制度保障,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