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江水奔腾见证初心如磐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8-30 15:41:46
  江水奔腾见证初心如磐

  ——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刘 强 特约记者 曹先训

  “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实战化练兵备战注入了强大动力。演练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8月下旬,长江水面浪花翻滚,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在江畔连续组织防汛抗洪综合演练。搜救群众、转移物资、筑堤围堰……多个训练课目有序展开,官兵们始终保持饱满精神和昂扬斗志。

  演练间隙,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卢志明结合使命任务,以“学习讲话精神,永葆忠诚本色”为主题,组织官兵开展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活动。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曾参加’98抗洪的该支队船艇大队代理艇长金三俐告诉记者,他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专业技术骨干,见证了官兵赓续红色血脉、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次次行动。

  江水奔腾,见证初心如磐。

  1998年,长江流域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官兵们将人民利益举过头顶,义无反顾跳入滚滚洪水,用血肉之躯铸起一道“钢铁堤坝”,铸就了伟大的抗洪精神。当年曾参加抗洪的该支队特战中队,被原四总部表彰为“抗洪抢险先进单位”,被武警部队授予“抗洪抢险英雄中队”荣誉称号。

  时光车轮滚滚向前,红色精神代代相传。2020年,长江九江段水位超过警戒线,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极值。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该支队官兵再次奉命出征,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他们搜救被困群众、搬运转移物资、巡逻加固堤坝、围堵泡泉管涌,用实际行动践行抗洪精神。

  听完金三俐的发言,刚刚入党的特战中队下士黄培俊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近年来,该支队紧贴任务需求,联合驻地有关部门建立动态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一有灾情迅速出动、全力救援;把防汛救灾演练纳入日常训练内容,并结合军事训练考核定期检查验收,着力提升官兵应急救援能力。此外,该支队不断完善防汛救灾、反恐处突等方案预案,积极发挥“党员突击队”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讨论交流结束后,全体官兵在长江之畔庄严宣誓,洪亮的誓言响彻江面。

作者:刘强 曹先训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