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奔国产银河驾到 福田重卡在服贸会再显中国制造力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09-06 14:40:19

  洽谈,签约,一份份新订单让参展客商喜笑颜开;

  分享,探讨,一场场专业论坛令与会嘉宾收获满满;

  预约,逛展,一项项前沿技术给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9月2日-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作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领先的盛会,是紧密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纽带。

  服贸会的举办,不仅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更为推动中国与其他经济体之间贸易往来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据了解,今年服贸会将举办5场高峰论坛、193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活动以及8场边会,已有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注册参展参会,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占比18%。

  

  北京市政府于9月3日“北京日”举办“两区”一周年主题活动,在开幕式上,福田戴姆勒汽车与戴姆勒(中国)商用车签订奔驰重卡国产化深度战略合作意向,同时福田汽车携福田欧曼银河、福田欧辉氢燃料城间客车以及福田欧曼专属的全新一代福康A系列超级动力链亮相,展示我国在物流运输装备方面的全新成果以及最新技术应用,助力用户高效运营,推进中国物流运输装备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所有的企业都能拿到此次展会的入场券,福田汽车此次亮相注定瞩目,而拿到入场券的福田汽车背后又有着怎样的实力?

  比肩国际 硬核实力引领中国商用车升级

  “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喊着这句口号,福田汽车走过25年风雨,也用了仅仅25年的时间成为中国首个突破千万辆的商用车企,也是全球突破千万辆用时最短的商用车企业。

  身处多足鼎立、齐头并进、经济激烈的商用车市场,年轻的福田汽车不得不与时俱进,不断打造独特的产品优势,创新是福田汽车一直以来的制胜之道。

  在技术创新层面,目前福田汽车已完成了对轻量化、传统能源产品和新能源产品等领域的覆盖。其中,面对日趋严苛的排放法规和不断增长的运营成本,福田汽车根据国内商用车应用场景和可行性分析,从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入手,全面铺开了整车轻量化技术路线。

  紧随时代浪潮,福田汽车一直以来致力于品牌向上的建设,聚焦商用车主业,聚焦价值、精益运营;聚焦商用车技术投入,锻造核心竞争力;聚焦产品迭代升级,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在科技、产品、质量等向上的“力量”综合交织下,福田汽车品牌价值连续16年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助推市场销量持续走高。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

  站在新的起点,福田汽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姿态,开启X新世代,向“2035年实现第二个千万”的目标奋进。

  在“X新世代”理念引领下,福田汽车已推出了欧曼LNG重卡、欧马可“超级卡车冷链之王”等多款全新产品。其中,第1000万辆下线仪式上,福田汽车推出的新品欧曼银河,更是福田汽车在重卡领域创新发展的集大成者。

  当物流行业逐渐成为年轻人的“主场”,用户用车需求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且随着未来车队与企业客户比重逐渐增加,物流效率提升要求客户实现更长的营运时间与更高的周转效率,满足高效干线物流运输需求。

  

  针对此,欧曼银河搭载福康A系列发动机与采埃孚12档AMT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共享253个场景、103个工况的底层核心数据,整车传动效率高达99.7%,车辆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以科技满足用户高效运输需求。

  随着“双碳”时代的到来,服贸会期间也致力于促进交通运输绿色转型发展,打造可持续的交通发展理念,尤其是随着重卡国六标准的实施,发展绿色物流已成为趋势。

  欧曼银河匹配的福康A系列发动机,基于康明斯在全球应用500万欧VI用户大数据,超过15年的DPF和SCR使用经验,以及基于中国用户需求,围绕不同应用场景、不同运输工况,累计完成23000小时,1600万公里国六一体化工况验证,不仅巩固欧曼在动力链方面的差异化优势,使得欧曼银河成为国六时代更可靠的重卡,更助推客户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伴随着智能化浪潮的到来,技术变革为商用车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包括智能网络系统在内的新技术可以打开产品服务价值上升的通道,同时也为商用车市场竞争开创了新赛道。

  今年服贸会的主题是“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观众将通过服贸会感受到国内外企业提供的各类创新服务产品和最新技术。特别是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服务,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服贸会期间,5G、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展示,正在驱动智慧服务时代加速到来。从重卡服务角度,客户也更需要智能化的预见性服务体系。

  针对客户担心的国六服务难、技术要求高的问题,欧曼国六重卡推出“不停工”服务,依托智能服务体系,行业唯一的预见性诊断能提供保养提醒、故障提醒、客户自诊断等服务,实现故障早知道,实时掌控车辆状况,监测车辆行驶状态。基于车联网技术,智能识别油品,检测到低品质燃油强化DPF再生效率,同时可远程解除限扭,减少客户进站,全方位满足客户对未来重卡与服务的想象。

  在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各国政府和企业都在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发展,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福田汽车无疑在这一领域处于前沿。

  链合全球优势资源 为深化贸易合作贡献力量

  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福田汽车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出一款款符合甚至引领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赢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除了产品实力,支撑福田汽车走得更远的则是福田汽车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福田汽车以自身深厚的品牌积淀和领先的科研技术能力为基础,外部链合全球顶尖产业链资源,按照世界领先的标准开发产品,不断为打造高科技、创新型、世界级汽车品牌而努力。

  通过与戴姆勒奔驰的合资合作,成功提升了重卡产品的整车开发能力,建立起了世界标准的产品开发体系。

  

  在汽车最为关键的动力总成领域,福田汽车链合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不断突破创新,为中国商用车注入了全新的“动力心脏”,也实现了在“动力系统开发、测试、验证、生产制造和质量系统”等方面的全面升级。

  2020年,福田汽车还与康明斯、采埃孚等全球合作伙伴,首创动力链集成创新模式,成立福田汽车动力集成创新中心。其中,超级动力链由福田康明斯系列发动机、福田采埃孚传胜变速箱、福田车桥组成,依托智能工厂制造,具有传动效率高、省油、设计轻量化等特点。

  由内而外的链合创新,使得福田汽车朝着成为世界级汽车领导品牌的目标稳步迈进。

  作为多年蝉联“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的福田汽车,凭借内在发展思维的创新性转变和外在链合全球顶尖产业链资源的双拳策略,驰骋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快车道上。

  近年来,中国物流运输业正在向高效、集约、绿色、智能化方向发展,市场与客户对于物流装备高端化的需求愈加强烈,由此也带动了中国高端重卡市场的飞速发展。

  自2012年合资成立以来,福田戴姆勒汽车紧跟物流运输行业发展趋势,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和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引领行业高端产品结构转化,中端和高端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

  9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重卡国产化深度战略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在服贸会期间举办,梅赛德斯-奔驰重卡实现国产化,将成为福田戴姆勒汽车全新合资模式的一次进化与升华,更是股东双方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的正确战略选择。

  在中国重卡市场竞争国际化、产品高端化的行业大背景下,梅赛德斯-奔驰重卡国产化项目落地,将让福田戴姆勒汽车形成覆盖高端、中高端的强有力产品组合,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助力其尽快实现全球领先重卡企业的发展目标。

  除了“引进来”,福田汽车也主动“走出去”,积极布局国际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8月27日,在上海港口的作业区,一辆辆崭新的卡车驶入大型滚装船,这是福田汽车1780台美洲大单的装运现场。

  此次大单覆盖微车、轻卡、中卡等车型,发往智利、哥伦比亚等南美洲国家,且正值福田汽车25周年之际,这批订单无疑成为25周年庆最高献礼。同时在此大单“加持”下,福田海外8月出口销量也将突破6,600台,单月同比增长181%,再创单月历史新高。同时1-8月累计出口4.2万台,同比大增80%。

  没有无缘无故的增长,海外销量突破的背后离不开福田汽车的未雨绸缪的海外战略布局。福田汽车海外业务以“1+1+X”为导向,聚焦卡车优势业务,聚焦东南亚核心市场,同时将新能源作为"X"业务进行培育并突破。在此方针指导下,福田汽车已迈出坚实一步。在东南亚,福田汽车已在菲律宾六轮卡车市场连续2年销量第一。在新能源领域,福田汽车也已突破智利、埃及、巴基斯坦等市场,在智利成为新能源占有率领先者。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经济开放包容,敞开大门拥抱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福田汽车在过去25载深耕市场锻造出来的强大体系实力以及摸索出的链合全球优势资源的成功模式,也将为全球深化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责任编辑:侯哲

1
共1页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