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富邦华一银行精彩亮相2021服贸会 构建开放智能服务生态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09-07 13:27:43

  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于9月3日至9月7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此次专题展共吸引百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参与,富邦华一银行应邀参与此次金融盛会,与同业共话趋势、交流合作,展示自身在对外开放新机遇下取得的实践成果。

  

  此次服贸会参展机构囊括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9家外资机构参展,金融专题展国际化率达41.2%。参展机构将联手展示中国金融业开放引领的生动实践,加速构建全球金融服务贸易新生态,为国际贸易合作搭建金融服务的互通平台。

  

  富邦华一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王文锋表示,作为大陆金融对外开放的见证者与深度参与者,富邦华一银行受惠于各项政策利好,积极充分发挥优势,着力在地化、差异化的特色经营。一方面,加速金融科技和信息科技发展进程,围绕台商建设开放、智能的新金融服务场景,并积极探索“绿色”基因与金融科技的结合;另一方面,秉持“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以深耕大陆市场的信心,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求创新金融解决方案,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的广度与深度。

  数字金融和绿色金融是本届展会的重点之一。富邦华一银行在本次服贸会以“科技绿动、正向富能”为主题,特别设置了创新金融体验区,展示在“数智化银行”建设进程中,将银行服务和前沿科技结合的成果。现场通过沉浸式体验、互动演示等形式,展示“线上营业厅”、“AI智能客服”、“VR分行”、“邦帮线上供应链金服平台”等蕴含大数据、AI、VR等科技金融服务,直观带领用户走进在场景中的银行,也展示富邦华一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以及绿色金融的实践。

  “线上营业厅”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视频柜员即可远程办理证件过期更新、解除暂停非柜面等业务,不仅能扩大服务半径、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更有效节能减碳,创造绿色金融环境。疫情期间,线上营业厅作为无接触办理业务的重要平台,为无法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了“触达全球、在您身边”的“指尖服务”。“AI智能客服”则通过机器学习、语言处理等核心技术,精准从语音中捕捉到客户需求,定向推荐服务类别或解决方案。其便捷的操作模式、简洁的沟通语言,为用户提供全天候、标准化的服务,尤其是为老年客户带来更具人性化的金融环境,有效降低老年客户对金融科技的使用门槛,提升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邦帮线上供应链金服平台”是金融科技在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升级方面的综合化运用。结合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银行通过该平台邀请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供应商加入,结合线上尽调与线上核查,实现线上应收账款管理、转让及融资。该平台目前已服务上百家核心企业及供应商,用科技为企业创造了共赢产业金融生态圈;同时,不限区域、线上无纸化办理、鼓励绿色经营等特点,也凸显了富邦华一银行在服务实体、助力中小企业等议题上的积极态度。

  富邦华一银行作为大陆第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积极探索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改变获客、产品、经营模式、业务流程等方面并取得了成果,例如全新推出的手机银行3.0将金融产品与外部行业场景快速融合,实现在“场景中开银行”,在科技的助力下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随着全球产业链转移及重构,跨境金融在大型企业及贸易服务产业发展进程中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富邦华一银行运用自身专业优势,提供全交易流程的结算、融资、担保、风险管理等综合性的跨境金融服务,并积极推出一系列外汇收支便利化措施,包括“随心结”、“随心汇”服务,实现跨境外汇汇款业务多渠道、全流程线上化;探索创新性场景金融应用,为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创造更多可能。

  2021年服贸会金融专题展全方位展现了开放改革赋能下的金融业发展硕果和多角度呈现绿色金融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创新路径,更好向全球传递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富邦华一将持续为经济稳增长注入动力,分享金融科技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实践经验,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金融创新,响应国家号召加快绿色金融发展,与行业一起奏响科技悦动的绿色乐章。

  关于富邦华一银行:

  富邦华一银行成立于1997年,立足上海,深耕中国大陆市场二十年有余,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资产总额现已突破千亿元人民币。跟随台商发展脚步,富邦华一银行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等地区,26家网点遍布10个省、直辖市。是目前在大陆规模最大、牌照最全、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台资银行。聚焦“服务台商,服务大陆实体经济”两个本源,富邦华一银行不断创新产品和业务,充分发挥在地的全牌照优势和富邦集团两岸的资源优势,为企业融资经营、支付结算、生活消费等核心需求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在台商圈树立了“工作生活在两岸,富邦华一在身边”的品牌口碑。

来源:齐鲁在线网

 

责任编辑:侯哲

1
共1页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