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钟薛高:品质升级 渠道扩容 国产雪糕破局中高端市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09-15 13:05:34

  随着雪糕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国内企业越来越注重对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产品的打磨和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探索,也使一批像钟薛高这样的业内优秀企业迅速崛起,逐渐成为行业中的翘楚。

  在某线上平台发布的1-7月冰淇淋品牌销售榜单排名中,排名前五的有四个都是国货品牌,而其中钟薛高以主打高品质雪糕产品超越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荣登榜首。

  

  以往,中国冰淇淋的中高端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占领。为什么外资品牌的中高端产品能被国人接受,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人们追求新奇的心理,没见过吃过的,可以买来尝试下;二是消费者观念的转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人对饮食有了更高的新要求,消费需求也趋向于品质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而中高端产品正好满足了他们这一需求;三是部分进口品牌拥有长期的技术积累。而如今,以上这些,钟薛高认为作为国产品牌也完全可以实现,甚至可以比洋品牌做得更好。

  外国冰淇淋的中高端产品能被国人接受并选择,意味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新经济时代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消费者更加注重细节、品质、创意和个性化。中国冰淇淋中高端市场也理应有国产品牌的一席之地,所以像钟薛高等一系列优秀的国产品牌也开始发力中高端市场。

  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强烈要求,掀起雪糕消费市场的“品质革命”。而中高端市场也对产品的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一切入口的食物来说,原材是决定产品品质的关键。钟薛高认为选用优质的原材料、减少额外添加是高品质的基本素养。

  

  从配料表看原料,直观清晰,一目了然。网上曾有一位博主,让多个人蒙着眼睛,盲品雪糕,选出奶味最浓,口感最醇厚的那款。结果一出,钟薛高果然榜上有名,与另外一款外资品牌的雪糕并列成为全场最佳。翻看钟薛高的配料表,大部分产品的配料表中排在前几位含量最高的是牛奶、稀奶油,这也是成为高品质雪糕的重要指标之一。

  在其他配料方面,钟薛高也尽量选择扎实的原料,如可可丝绒雪糕,钟薛高选用了可可粉作为配料,而不是代可可脂,这也让产品的口感更加纯粹,吃完不腻。

  在营养成分表中,以钟薛高轻牛乳雪糕为例,每100g雪糕的蛋白质含量高达6.3g,这个含量远远超出了国标,甚至比一些对蛋白质含量要高要求的乳制品的含量还要高。

  品质方面的提升,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国产品牌破局中高端市场需要有更强的战斗力,创新成为国产品牌的又一杀手锏。钟薛高在成立之初就将“创新”二字刻入了品牌的基因。

  在口味方面,钟薛高不急于打造某一款爆品而是不断尝试,不断创新,与多个优秀品牌进行深度交流,打造不一样的有趣口味,满足消费者追求个性、市场潮流的要求。在品类方面,钟薛高也在今年推出了钟薛高的糕主打家庭聚会分享场景,以及钟薛高的冰等新产品,满足不同场景的不同需求。

  

  钟薛高在产品上创新和用心被消费者所感受到。结果显而易见,只要是好的产品,就会有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钟薛高趁势加紧在渠道发力,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钟薛高开设线下旗舰店邀请消费者进店享受优质服务和雪糕相伴的甜蜜悠闲时光;钟薛高也把渠道铺向了商场、超市、便利店、盒马等,并下沉市场到三四线城市的小卖店,让更多的人都可以享受高品质的雪糕产品,让雪糕文化融入消费者的日常,成为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

  随着国货产品品质的升级,在不久的未来,相信中国的冰品市场会呈现出全新的局面,中高端市场的大门也在向更多的国产品牌敞开。钟薛高等国产品牌也将借助自身的力量,推动整个冰品行业健康发展。*图片由品牌方提供授权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侯哲

1
共1页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