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民钱包发力智能金融 架起智慧服务桥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0-08 16:22:34

人工智能在近年来广泛应用于金融业务的各个环节,持续引领着行业变革。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与金融产品服务的深度融合被称为“智能金融”,智能金融最早在2017年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被提出,如今在消费金融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之一。

全民钱包作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的金融服务平台,有效地利用了智能金融赋能消费金融业务,以更加智能化的服务打通场景与金融的连接,加快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与自动化,使服务更加智慧。

智能金融技术可概括为“ABCD”: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区块链(Block 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其中人工智能是智能金融的主引擎,为金融的发展指明方向。

为了实现用户的精准识别与匹配,全民钱包运用人工智能中的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构建风控模型,结合大数据技术进行用户画像,分析用户的身份特征和资信状况,并进行交易风险评估及定价,达到千人千面风险管理。全民钱包还通过对数据的自动化学习,发现模式和规律,从而完善优化模型、缩短中间链条,使流程更加高效,决策更加科学,以高通过率和低风控成本,使用户与金融产品进行最优化匹配。

针对手段不断升级的欺诈攻击,全民钱包通过AI深度学习技术进行预测性分析,检测未知的欺诈行为,提高对新型欺诈行为的识别和预警能力,实现了全方位智能防护。目前,全民钱包阻断网络黑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金融服务安全性得到了全面提升。

在营销智能化方面,全民钱包在长期沉淀的海量用户数据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分析用户的消费特点和金融需求,进而进行分群管理,对不同客群实施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快速进行用户触达和促活,以精准捕捉用户所需提高用户活跃度和留存率,同时降低了推广成本和信用风险。

智能金融对进一步解决消费金融行业痛点、革新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全民钱包通过不断强化智能金融技术积累,将各类前沿技术应用到消费金融业务中,助力产业效率提升,促进消费金融服务持续创造出更大价值。

来源:艾瑞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