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核潜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体? 中方:严重关切,美方应详细澄清有关情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0-09 10:19:16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黄钰钦)针对有报道称美国一艘核潜艇近日在南海撞上一不明物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中方对此次事故表示严重关切,美方作为当事方应详细澄清事故有关情况。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一艘核潜艇10月2日在南海撞上一不明物体,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对此次事故表示严重关切。美方作为当事方应详细澄清事故有关情况,包括事故发生具体地点、美方航行意图、事故详情,到底碰撞了什么,是否造成核泄漏,是否破坏了当地海洋环境等等。

  赵立坚强调,第一,长期以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在南海兴风作浪,这是此次事故的根源,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和重大风险。

  “第二,美方此次故意拖延和隐瞒事故详情,缺乏透明度,不负责任。”赵立坚说,“中国及南海周边国家不得不质疑事件真相和美方意图。”

  他进一步称,第三,美国和英国最近决定与澳大利亚这一无核武器国家开展核潜艇合作,肆无忌惮地向亚太地区扩散核潜艇,此举势将制造核扩散风险,诱发军备竞赛,破坏东南亚无核区建设,发生核事故的概率也会大幅上升。

  赵立坚指出,美方应摒弃陈旧的冷战零和思维和狭隘的地缘政治观念,停止这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的错误做法。(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