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领导人称将“保卫台湾” 外交部回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0-23 09:32:44

  中新网10月22日电(记者 邢翀)近日美领导人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将“保卫台湾”,而白宫随后表示,美国对台政策没有变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回应表示,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

  汪文斌称,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

  “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汪文斌说。(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