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使馆:一中国公民在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0-10 11:17:50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方微信消息,不久前,一位40多岁的男性中国公民在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突然病情加重送入重症室,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据了解,该公民在韩从事建筑业,一向身体健康,没有其他病史。中使馆对此表示哀悼,并为家属提供了必要协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方微信截图。

  消息还称,近期,韩国疫情加速蔓延,日增确诊人数保持在2千人上下,峰值突破3千,确诊患者中已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突破感染者占20%。同时,感染的中国公民亦快速增加,自韩输入国内病例逐步增多,日前某回国航班上出现5人同时确诊(含无症状感染者1人)。

  究其原因,有人感觉新冠病毒“没什么大不了”,或自恃已接种疫苗,在检测后、乘机前随意外出购物、就餐或聚会,或在机场、机舱内摘口罩用餐饮水。有人为图省事,申请健康码时故意隐瞒既往感染史等情况,给国内防疫造成隐患。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不乐观。韩国拟最早于11月启动“与新冠共存”防疫体系,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不排除确诊人数还将进一步攀升。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中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韩中国公民:

  一、“我的健康我做主!”请务必提高警惕,切实遵守防疫规定,正确佩戴合规口罩,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多人室内聚集,不搞任何聚餐、聚会。视自身健康状况,根据知情自愿原则选择在当地接种疫苗。

  二、如您出现疑似症状或被确诊感染,请勿过度惊慌,可及时拨打韩国当地电话1339向医疗保健部门求助。据了解,轻症、无症状感染者一般将安排居家隔离,医院只接受指定的重症患者入住治疗。

  ★注意:在韩检测、治疗新冠肺炎相关费用均由韩国政府负担,不需自付。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要长途或跨境出行。如确需回国,请按照我馆最新发布的新规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点此获取)。

  四、回国临行人员在完成检测后亦不可放松警惕,应加强行前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外就餐、购物或聚会,候机、乘机时都不要摘下口罩!

  ★申请乘机健康码时,请务必如实填报既往感染史、第三国旅行史、疫苗接种史、密切接触经历等情况。故意隐瞒、伪造材料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邱梦颖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