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湾区首家!深职院·希玛眼视光学院揭牌成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0-15 13:15:29

(原标题:大湾区首家!深职院·希玛眼视光学院揭牌成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10月12日,香港希玛国际眼科医疗集团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与建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希玛眼视光学院”,同时还宣布成立大湾区青少年近视防治研究院。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为大湾区培养复合型创新型眼视光技术人才,致力推动我国眼视光行业迈入国际一流水平。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希玛眼科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深职院许建领校长与希玛眼科李肖婷执行总裁,代表双方上台签署战略协议,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产耀东、深职院党委书记杨欣斌、希玛眼科集团主席林顺潮见证仪式。

同时,在市政府产耀东副秘书长、深职院杨欣斌书记、许建领校长、希玛眼科林顺潮教授、李肖婷总裁、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与低视力专科曾骏文主任的共同见证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希玛眼视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许建领校长为深职院·希玛眼视光学院首任院长林顺潮教授和李卓梅女士,副院长李春山先生和金晨晖先生颁发聘书。

强强联合 打造示范性特色产业学院

据了解,双方早已有合作基础。从2014年开始挂牌共建实习基地,希玛眼科依托自身临床服务、管理模式、教学培训、创新科研四大板块平台优势,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的学生们提供实习就业的发展机遇,经过7年多的实践,校企合作成效显著。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内最早独立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之一,深耕视光技术人才培养17年,具备较为完善的培训体系和眼视光产业生态系统。深职院党委书记杨欣斌对于和希玛眼科集团的战略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双方将共同开发国际课程、共同打造教学团队、共同招生,共同“走出去”,目标是利用5年左右时间,将深职希玛学院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集眼视光教育、视觉科学技术研发与应用以及眼健康社会服务的示范性特色产业学院,为大湾区乃至国内眼视光行业持续贡献力量。

眼视光人才缺口高达30万人,产学合作补齐短板

当前,近视防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尤其是青少年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眼健康白皮书》指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高达53.6%,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合格视光师严重匮乏,估算缺口达30万人。

希玛眼科集团主席林顺潮指出,从“健康中国”、“近视防控”等国家战略的需求来看,我国眼视光医学在师资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等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认为这次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眼视光学院,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契机,希望能强强联手,实现1+1=11的巨大效应。

创新引领 召开首届大湾区近视防治研讨会

当天下午,希玛眼科集团还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大湾区青少年近视防治研究院”,并成立大湾区青少年近视防治院首任讲师团,未来将聚焦青少年近视防治项目,共同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专项课题,通过搭建国内外交流平台,面向校园、社会进行科普宣讲及开展项目。此外,还将定期举办近视防控高峰论坛,促进行业交流提升社会近视防控意识。

林顺潮教授为首任近视防治讲师团的讲师们颁发聘书

同时,作为重头戏的“首届大湾区眼视光与近视防治学术研讨会”也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教授、深圳市眼科医院张少冲院长、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曾骏文教授、林小铭教授、以及希玛眼科集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研讨交流近视防治与眼视光行业发展,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本次研讨会是与亚太近视学会共同举办,林顺潮教授作为希玛眼科集团主席,同时也是亚太眼科的领军人物之一,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高水平的眼视光学术研讨会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不论从培训人才、学术研究、还是产业融合等方面,目标都是对准国际,未来在眼视光领域示范引领、打造新标杆。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