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江西省110支分队成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0-16 10:28:23

  中新网南昌10月15日电 (记者 吴鹏泉)“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护理志愿者,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红十字精神为准则,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5日,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胡敏华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当天,江西省红十字会和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在南昌共同举办江西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研讨培训班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江西省110支分队成立大会。

  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龚建辉表示,江西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工作起步较早,2000年由章金媛倡议发起组建“江西省红十字志愿护理服务中心”以来,在章金媛、邹德凤、胡敏华三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的影响和带动下,虽然面临人员少、经费缺、不理解等诸多困难,但各级红会人和志愿者们奋发有为,担当实干,志愿服务不断深入、服务形式不断多元、各方支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记者了解到,经过20多年的发展,江西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已发展至113支,志愿者由当初17人发展到现在2.7万余人,服务模式由社区志愿服务拓展为医院-社区-家庭-志愿者“四位一体”模式,服务范围从南昌市辐射到全省各地,服务时长累计近2亿小时,受益人数80余万人次。

  “志愿服务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参加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龚建辉说,江西各级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要以加入总队为新起点,重点抓好组织队伍、能力作风、工作制度、服务阵地、品牌项目等“五大建设”,做好宣传动员、健康养老、救护培训、捐献咨询、心理援助、人道救助等“六大服务”。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张利岩表示,希望江西省110支分队认真学习总队章程,积极跟进江西志愿服务朝气蓬勃的热潮,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无限潜能,以不懈的付出,践行志愿的深意。

  “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弗洛伦斯·南丁格尔是我终生学习的榜样。我们将在总队的指导下,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江西省萍乡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队长杨丽霞说道。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批准并命名,于2007年7月在北京成立的全国唯一一支护理专业的志愿服务组织。(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