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支线航线旅客运输量年均增速24.6%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0-16 13:37:38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15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十三五”时期,中国支线航空得到长足发展,支线航线旅客运输量已经由2015年的4859万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1.1亿人次,年均增速达24.6%。

  民航局消息,为更好推动支线运输、支线机场、支线飞机“三支”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支线航空发展峰会近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

  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峰会并作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支线航空得到了长足发展,设施设备稳步增长,航线网络日益完善,运行品质持续提升,治理体系逐步健全,但也面临空域等关键资源相对紧缺,支线机场保障能力相对较弱,市场主体间信息互联互通不足,以及来自高铁的较强竞争压力,需要在“十四五”乃至更长的一个时期内,通过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以解决。

  吕尔学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支线航空发展的路径走向。首先要聚焦“通”,促进构建“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网络,让更多人能够享受民航服务;其次要重视“畅”,从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出发,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流程;最后要关注“广”,把支线航空发展置于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来推动,进一步拓展深化“空铁联运”,不断创新“民航+交通”“民航+旅游”“民航+5G”等服务产品,实现服务模式多元化,提升民航的综合服务能力和行业竞争能力。

  吕尔学强调,要聚焦问题,强化落实,加快建设“干支通,全网联”运输网络体系。一是做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支线航空市场恢复。健全防控体系,完善应急预案。二是综合统筹协调,谋划支线航空长远发展。三是推进改革创新,抓紧构建“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网络体系。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王昌顺表示,支线航空是中国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动力源,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