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伊朗总统莱希:伊核协议谈判应符合伊朗国家利益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10-19 11:07:50

  当地时间18日晚,伊朗总统莱希发表了上任以来的第二次电视直播讲话。莱希表示,伊朗对于旨在美国解除制裁、各方重新履行伊朗核协议的维也纳会谈态度是认真的,但谈判必须以结果为导向,即须符合伊朗的国家利益。

  莱希表示,伊朗将恢复维也纳谈判,但需要考虑的一个最为重要的问题是,谈判必须维护所有伊朗人的利益,伊朗将继续坚持“抵抗型经济”政策,即扩大国内生产,降低对原油和天然气出口的依赖,提升经济自主能力。美国等方面则应展现诚意,解除对伊朗的非法制裁。

  伊朗总统 莱希:伊朗将坚持发展“抵抗型经济”,不会把民众的生计问题同伊核协议谈判挂钩。与此同时,伊朗从未离开谈判桌,伊朗对于以结果为导向的谈判始终持认真态度,而另一方面,美国需要准备解除对伊朗制裁的相关措施以展现美国认真对待谈判的证据。

  总台记者 李健南:伊朗舆论认为,作为单方面撕毁伊核协议的美国,必须首先更正其错误的政策,立刻解除对伊制裁并且作出保证,不会再次违反伊核协议承诺,这是确保伊核协议重新走上正轨的先决条件。

  伊朗将致力于帮助阿富汗创造稳定和团结

  莱希当天还谈到了阿富汗局势,他表示,伊朗始终支持阿富汗成立一个能代表所有团体和民族的包容性政府,以恢复阿富汗的和平稳定。此外,他谴责美国对阿富汗造成的破坏和分裂,并表示伊朗将致力于帮助阿富汗创造稳定和团结。

  伊朗总统 莱希:在美国撤出阿富汗后,阿富汗正在面临极端组织的威胁,美国也已承认,这是一个由美国制造出来的组织,他们正在破坏阿富汗的稳定。伊朗在阿富汗的策略是创造稳定,而美国的策略则是制造不稳定,伊朗在阿富汗的战略是创造团结,但美国却在制造不和谐和分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