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通报: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41886635例

最新疫情通报: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41886635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8时07分(北京时间22日零时07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8684例,达到241886635例;死亡病例增加7189例,达到4919755例。

  美洲: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核酸检测呈阳性

  美联社20日消息称,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19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报道称,马约卡斯16日和美国总统拜登一起出席了在国会大厦举行的纪念活动,站在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和联邦调查局局长之间。白宫表示,考虑到活动是在室外举行的,尚无法确定参会人员是否与国土安全部部长有过密切接触。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165万例 里约再次放宽防疫措施

巴西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8日18时26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46例,累计确诊21651910例;新增死亡病例183例,累计死亡603465例;累计治愈20813408例。详细<<<

  美国白宫公布儿童群体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美国白宫20日公布了一项为5岁至11岁儿童群体接种新冠疫苗的计划,并表示该计划一旦获得批准即可实施。详细<<<

  美国首位非裔国务卿鲍威尔因新冠并发症去世

  美国首位非裔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家人当地时间1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鲍威尔因新冠并发症于当天早上去世,终年84岁。详细<<<

  欧洲:英国单日新增病例逼近5万 创7月以来新高

欧洲

  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19日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738例,累计确诊病例8541192例;新增死亡病例223例,是自3月以来的最高值,累计死亡病例138852例。近来,英国新冠疫情不断恶化,德尔塔变种的亚变种AY.4.2的相关病例激增,引起多方警告。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20日表示,今冬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恐达10万例,但坚称情况可控,政府不打算恢复强制口罩令等措施。

  德国卫生部长:计划11月底结束全国大流行病状态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18日表示,考虑到该国目前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水平,医疗系统超负荷的风险已不再严峻。为此,施潘计划待德国目前实施的全国大流行病状态于今年11月25日到期后,不再延长这一状态。详细<<<

  英国单日新增病例逼近5万 创7月以来新高

英国

  英国新冠疫情持续升温,10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逼近5万例,创下三个月来的新高。另外,过去六周内,英国每周死于新冠的人数都超过800人,高于其他主要西欧国家。专家担忧,此轮疫情可能与“德尔塔+”变种病毒有关。详细<<<

  日增新冠病例今冬恐达10万例!英政府拒加强防疫遭批

  近来,英国新冠疫情不断恶化,德尔塔变种的亚变种AY.4.2的相关病例激增,引起多方警告。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20日表示,今冬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恐达10万例,但坚称情况可控,政府不打算恢复强制口罩令等措施。详细<<<

  法国确诊病例达710万 官方吁加快第三剂疫苗接种进度

  当地时间20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710万例。法国官方当天呼吁加快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进度。详细<<<

  俄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创新高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9日通报,该国1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3740例,新增死亡病例1015例,两项数据均创去年俄疫情开始以来新高,累计确诊8060752例,累计死亡225325例。为应对持续恶化的疫情,俄多个地区正逐步强化数字化防控手段。详细<<<

  亚洲: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据新加坡卫生部统计数据显示,新加坡1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94例,创历史最高水平。新卫生部呼吁老年人及容易患上严重疾病的人士限制社交活动,只在必要的活动中外出。

  《联合早报》20日报道称,新加坡国家环境局从本日起将严格禁止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接种者进入熟食中心堂食,当局不会再对违规者予以柔性规劝,而是会采取执法行动。报道称,在截至本月19日的一个星期里,有超过800名未接种冠病疫苗或未完成接种的公众违规,在熟食中心堂食。

  日本广播协会(NHK)19日报道称,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2例,累计确诊1715742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累计死亡病例18161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0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71例,累计确诊34608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病例2698例。

  印尼官方19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3例,累计确诊4236287例;新增死亡50例,累计死亡143049例。

  印尼已连续多日新增确诊在千例以下、新增死亡少于百例,多个省份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今年6月份开始反弹的第二波疫情正持续缓解。

  但为防止疫情反弹,印尼政府仍决定从当天起将爪哇岛和巴厘岛的“社会活动限制”防控措施再延长两周至11月1日,两岛以外地区再延长3周至11月8日。

  大洋洲:新西兰3名阳性患者逃避隔离

  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NZ)20日报道称,19日晚,新西兰奥克兰一隔离设施的3名新冠阳性患者逃跑。有两人在当地时间17时40分左右离开,五分钟后被拘留。另有一人以取回个人物品为由申请短暂回家后消失,至今下落不明。

  根据新西兰法律,逃避隔离属于犯罪行为,最高可处以4000美元的罚款或长达6个月的监禁。(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