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创新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0-20 08:49:46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9日电(记者黄河)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9日通报,该国1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3740例,新增死亡病例1015例,两项数据均创去年俄疫情开始以来新高,累计确诊8060752例,累计死亡225325例。为应对持续恶化的疫情,俄多个地区正逐步强化数字化防控手段。

  圣彼得堡市市长别格洛夫18日签署一项法令,要求以数字化手段强化疫情防控,从11月1日起,所有参加40人以上会议、展览、体育活动的人员,需要出示代表已经完成疫苗接种或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二维码,或持有豁免接种证明书;从11月15日起,出入所有文化、体育活动场所以及进行结婚登记的人员都需要出示二维码或者相关防疫文件。

  萨拉托夫州政府副主席格里博夫18日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说,从10月25日起萨拉托夫州将逐步引入数字化防控系统。萨拉托夫州目前已要求夜总会、酒吧停止提供餐饮服务,禁止在商场中经营儿童游乐设施,禁止购物中心内的餐馆提供堂食。

  包括图拉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等在内的俄多个地区都陆续采取措施,强化数字化防控手段在文化、娱乐、餐饮服务等场所的使用。俄西北联邦区餐饮业和酒店业者联合会负责人加尔巴尔认为,引入二维码证书等数字化手段是引导民众接种疫苗的手段之一。

  据俄官方数据,截至15日,俄罗斯有5100万人完成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接种,超过4755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约占俄人口的三分之一。

  俄罗斯病毒学家、俄科学院通讯院士卢卡舍夫18日说,只有当超过80%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才有可能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