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国单日新增病例逼近5万 创7月以来新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0-19 15:38:33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新冠疫情持续升温,10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逼近5万例,创下三个月来的新高。另外,过去六周内,英国每周死于新冠的人数都超过800人,高于其他主要西欧国家。专家担忧,此轮疫情可能与“德尔塔+”变种病毒有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人们坐在酒吧外喝酒。

  据报道,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18日表示,自从“德尔塔+”变种7月在英国出现后,相关病例逐渐增多。他呼吁对该变种进行紧急研究,以确定其是否更具传播性以及免疫逃逸能力。

  有卫生专家表示,英国过早解封及防疫政策失当,也是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自7月19日起,英格兰地区“全面解封”,除要求民众接种疫苗外,佩戴口罩、社交距离规定等大部分限制措施都被摒弃。

  另一原因是,虽然英国的疫苗接种计划曾一度领跑欧洲,但后来速度逐渐放缓,现时接种率已被法国、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国超越。此外,许多国家很早就开始为16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但英国直至9月才向12至15岁儿童开放接种。专家指出,学龄儿童的高感染率显然是造成新一波疫情的关键。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