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火箭军新入职文职亮相!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0-25 16:44:19

加钢淬火、砥砺前行

连日来

火箭军某部组织

新入职文职人员岗前集训

从地方青年到军队文职

“孔雀蓝”始终满怀激情与斗志

一起去感受他们蜕变中的酸甜苦辣——

邱丹丹

收获 : 要成为军队一员、服务强军事业,就要了解军队、适应军营环境。在经过35天的理论学习、军事训练和文化熏陶后,我才明白什么是铁的纪律、什么是军人风范、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什么是钢铁般的意志!这次岗前培训,不仅是锤炼作风纪律、完成角色转变的一个过程,更为我扣好了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王慧慧

收获 : 透彻响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内务,嘹亮高吭的军歌……这是我在火热军营里看到的一幕幕景象,在这里我看到了他们激扬青春、奋进拼搏的姿态,同时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孔雀蓝”,我们也应淬炼坚强的羽翼,敢于逆风飞翔、迎难而上!

武欣欣

收获 : 从小我就有一个军人梦,当我终于加入“孔雀蓝”,成为军队的一员时,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激动的心情,我也十分珍惜这次集训的机会。集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我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政治素养,增强了体能素质,锻造了军人作风,也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强军路上,我们会继续相互鼓励,共同拼搏!

闵怡

收获 : 集训期间,我们同来自天南海北的新毕业学员凝聚为一个集体,一起生活、一起训练、一起进步。其实,军营是简单的,坚持不懈、吃苦耐劳、敢于付出才是硬道理。既然选择了军营就要甘于奉献,穿上了军装,就要珍惜当下,把自己的心真正扎根军营这片沃土,一起逐梦军旅,扬帆起航!

侯如月

收获 : 姓文先姓军,入职先入营。这次集训为我系好了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尽管在接下来奋进的道路上可能布满荆棘、充满挑战,但是我一定会坚守岗位,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梦之中,倾自己的一份心,尽自己的一份力!

李茉冰

收获 : 告别家人,携笔从戎,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实现了从地方青年到文职人员的转变。通过这次集训,让我少了几分浮躁不安,多了几分淡定和从容,也多了几分坚定与执着,虽然跟我以前的生活比起来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收获和积累。

岗前集训即将结束

“孔雀蓝”就要奔赴新的战场

面对未来的挑战

他们准备好了

(文、图 | 刘占明、安天波、王海波、胡耀、查雪谣)


作者:刘占明、安天波等
文章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